喪葬禮儀消息問題整理

國外興起的環保遺體處理方式

國外興起的環保遺體處理方式--水焚葬與冷凍葬

2021-11-08

關於遺體處理方式,3080和很多台灣人一樣,認為只有火化和土葬兩種選擇,它們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可不小,除了宗教還有文化會影響遺體處理方式,現在隨著科技的革新,也為殯葬帶來不同技術,綠色安葬更是未來趨勢

台灣地狹人稠綠色殯葬是對環境友善的下葬方式

綠色殯葬|5種台灣環保葬方式,回歸自然,珍愛地球

2021-11-05

台灣地狹人稠,靈骨塔及土葬已經逼近全滿的情狀下,我們還能選擇對環境更友善的環保葬!環保葬是什麼呢?跟著3080一起瞭解吧!

遺體火化文件要準備什麼?你知道火化也有冷知識嗎?

2021-11-04

在台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遺體會經過火化程序,接著再選擇要進塔還是樹葬、海葬等,3080告訴你們火化要準備什麼喔!

百日、對年、三年的祭祀儀式都很相似

慎終追遠|百日計算怎麼算?對年、三年儀式有什麼?

2021-11-03

「慎終追遠」,透過有含意的日子進行祭拜,祝福已故親人在天上一切安好, 百日儀式究竟有什麼呢?一定要滿一百天才能進行嗎?之後還需要做什麼事情?之前只是照著大人的話做,現在3080要自己深入了解這些事。

電子輓聯既環保又隨時可申請

電子輓聯環保、方便又免費!落實綠色殯葬,隨時可申請

2021-11-02

 3080的忘年之交跟我說他之後要使用電子輓聯,只要用螢幕輪播就好,不像傳統輓聯會用掉很多布,於是我跟他一起研究台中電子輓聯申請平台怎麼用,輓聯字詞寫什麼比較恰當?其中也發現電子輓聯是實施綠色殯葬重要的一步。

為什麼奠儀回禮要回贈毛巾

奠儀回禮毛巾涵義是什麼?其實原因超級貼心!

2021-08-31

通常奠儀回禮都是毛巾,為什麼呢?可以送別的嗎?上網查了喪禮毛巾的用意發覺很貼心,古代參加長時間告別式時,很多人都會哭的很傷心,那時會準備手帕讓親友拭淚、擦汗,演變到現在改成送毛巾。

白包金額行情、封面寫法和禁忌一篇搞懂

白包懶人包|金額行情、封面寫法、禁忌一篇就搞懂!

2021-08-31

白包又稱為「奠儀」或「香奠」,其用途是親朋好友過世時,慰問家屬的禮金,也能補貼喪家的喪葬費用,一般白包上面通常印有奠儀、香奠等字,那白包金額要包多少?白包禁忌有什麼呢?

參加喪禮前要注意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

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跟著3080這樣做才不失禮

2021-08-31

告別式當天想去送好友最後一程,卻在會場看到和亡者生肖相沖的人需要迴避,還有哪些人不宜參加喪禮呢?若不適宜參加喪禮,又不想留下遺憾,可另尋其他方法將遺憾降到最低,例如打電話去致意等。

入殮和瞻仰遺容時有四項禁忌要注意

入殮禁忌有什麼?光源方向沒注意可能危害健康?!

2021-08-31

在親人蓋棺前、瞻仰遺容的那一刻,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人的影子如果被關入棺材內,健康將受到危害?眼淚不能滴在亡者身上,會讓亡者沒辦法安心離開去投胎?3080一一為您解答這些疑惑和背後原因。

音喜喪相沖孕婦參加喪禮時要多注意

3080提醒懷孕遇喪事的注意事項,喜喪相沖這樣做避免動胎氣

2021-08-31

為什麼懷孕遇喪事要綁上紅布呢?是源自於「陳靖姑脫胎斬蛇精」的傳說,這樣就很安全了嗎?因為孕婦行動上較不便,是可以不用跪拜的,有些人在懷孕初期還看不太出來,這時紅布就有「提醒」的作用。

上一頁
5 /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