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葬禮儀消息問題整理

以哭為職業的孝女白琴在喪禮中扮演往生者親人角色

以哭為職業的「孝女白琴」登上BBC!為什麼喪家要請她?

2021-11-22

080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針對女性的「哭路頭」文化,在台灣哭喪習俗中有位孝女白琴,大家應該多少有聽說過,孝女白琴跟哭路頭似乎有關聯,以哭為職業也是讓3080好好奇的地方,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專業代哭者-孝女白琴。

出殯時會有殯葬樂師組成樂隊現場演奏

告示開路的陣頭「殯葬樂師」。演出人生最終樂章,小心侵權挨告!

2021-11-19

3080的忘年之交今天來找我聊天,我剛好在吹豎笛,他就跟我說之後他出殯的時候要請殯葬樂隊來演奏,感覺很有氣勢,3080繼續吹豎笛,他靜靜的聽,心想又有一個殯葬職人可以深入瞭解了,為什麼要請殯葬樂師來演奏呢?

台灣沒落紙紮工藝前往法國博物館展出

台灣之光!紙紮文化曾登上法國博物館,但師傅感嘆人才技術流失

2021-11-18

台灣紙紮登上了法國的博物館!對我們來說只是平常的祭祀品,卻成了別人眼中的藝術,但我也看到了紙紮師傅說找不到學徒傳承這項傳統工藝,真的好可惜,所以3080決定來多多推廣!

殯葬花藝師用花創造最溫暖的送別

殯葬職人|用花創造最溫暖的送行--殯葬花藝師

2021-11-17

生活中有很多時候需要花的點綴,像是婚禮,喪禮也是,告別式會場經過殯葬花藝師的佈置,少了沉悶嚴肅的感覺,反而多了一份溫度及溫馨!

掩蓋真相留下美好的遺體化妝師

殯葬職人|掩蓋真相,留下美好的「遺體化妝師」

2021-11-16

遺體化妝師的工作內容,除了化妝之外,也會進行遺體修復,只能說每一個殯葬職人都值得讓人尊敬,因為有他們的協助,往生者才得以風光且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

協助喪禮進行禮儀師的工作內容

殯葬職人|協助喪禮從開始到圓滿落幕的「禮儀師」

2021-11-15

殯葬職人在整個喪禮期間幾乎都會陪伴、協助喪家,使喪禮圓滿落幕,他/她就是禮儀師,3080很好奇,常常聽到這個職稱,但究竟禮儀師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近年來日本還興起了完全不辦葬禮的「零葬」。

什麼都不帶走 怎麼來就怎麼去 日本開始興起的「零葬」

2021-11-12

現代人除了較為傳統的人,也開始提高選擇自然葬的了,大家對於簡單安葬都有一定的嚮往,而3080還發現近年來日本還興起了完全不辦葬禮的「零葬」。

特別的骨灰安葬方式,將人骨加工變成鑽石!

骨灰也能變成閃閃發光的寶石?!特別的安葬:鑽石葬

2021-11-11

聽說人的骨灰也能變成寶石,令我覺得很驚訝,後來上網查了資料,發現真的有種骨灰安葬的方式就叫做鑽石葬呢!好特別啊!

堆肥葬可以三天將遺體化為肥料

將遺體轉變為肥料!美國還有一種安葬叫堆肥葬!

2021-11-10

美國有一種遺體安葬的方式,居然是將人類的遺體轉變成肥料,之後將遺體肥料撒在森林中,成為土地天然的肥料!這個安葬方法就叫做推肥葬!

綠色殯葬還有太空葬及煙花葬

酷!骨灰上太空、變成絢爛煙火,不一樣的骨灰處理方式

2021-11-09

國外有人把骨灰送上外太空的太空葬,還有做成煙火的煙花葬,生命最後的綻放在空中太有趣了,而且這些方式也是環保葬的一種呢!

上一頁
4 / 6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