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080台中禮儀平台整理勞保、國保、農保「死亡給付」資料彙整讓大家可以更加清楚瞭解可以請領的權益內容!

勞保、國保、農保「死亡給付」、退休金資料彙整讓大家可以更加清楚瞭解可以請領的權益內容!

2022-06-01

勞保、國保、農保「死亡給付」、退休金資料彙整讓大家可以更加清楚瞭解可以請領的權益內容!若是家人不幸過世了,那麼自己或家人投保的勞保、國保、6%退休金、農保有哪些保障要注意呢?

參加喪禮前先來一下不失禮|白包常識、四大禁忌有哪些?

參加喪禮前先來一下不失禮|白包常識、四大禁忌有哪些?

2022-06-24

在台灣婚喪喜慶有很多不同的禮俗跟禁忌需要注意,而每次接到訃聞或是喜帖就知道又要來一場禮俗攻防戰,送白包到底要注意些甚麼呢?今天就來跟大家來聊一聊白包的"四大禁忌"

確診遺體「送殯儀館」 婦控殯葬業「開價5萬」

確診遺體「送殯儀館」 婦控殯葬業「開價5萬」

2022-06-10

高雄的有名婦人控訴說他的先生染疫一過世,但是他們想要找一個認識的殯葬業者來幫忙承接,可是醫院簽約的業者就阻擋說"只能從我們這邊來統一送到殯儀館",不然就要另外收費小小路程轉手開價50000塊錢,家屬說好像被敲竹槓一樣。

陳時中:確診遺體免24小時火化 疾管署模糊解釋家屬超火大

殯葬業者一頭霧水 陳時中:確診遺體免24小時火化 疾管署模糊解釋家屬超火大

2022-06-09

喊話中央放寬確診者遺體需在24小時內火化的規定,許多人家屬都無法見到家屬最後一面,不料陳時中在記者會卻是這樣回應,語出驚人強調過去從未規定,這也引發網友與家屬一陣反彈。

過世者本人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國保)死亡,有喪葬給付&遺屬年金

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遺屬年金(附件申請書下載)

2022-06-05

過世者本人參加國民年金保險(國保)死亡,有喪葬給付&遺屬年金X5個月

勞保本人死亡給付內容

勞保本人死亡給付內容(附件申請書下載)

2022-06-04

喪葬津貼資格與請領、遺屬津貼資格與請領、遺屬年金給付資格與請領介紹

勞保家屬死亡給付內容

勞保家屬死亡給付內容(附件申請書下載)

2022-06-04

父母或配偶死亡時,發給3個月。年滿12歲之子女死亡時,發給2.5個月。未滿12歲之子女死亡時,發給1.5個月。

請領喪葬補助卻領不到? 錢被工會會計A走了

請領喪葬補助卻領不到? 錢被工會會計A走了

2022-05-23

自己的小孩原本從事殯葬業在11月24號往生他到公會要幫羅姓兒子申請勞保喪葬補助,補助無法申請退保作業一查才知道因為有2期勞保費沒繳錢必需補繳完才能申請補助。

出境事務所|以詼諧又不失莊重的手法演出死亡課題

出境事務所|以詼諧又不失莊重的手法演出死亡課題

2022-04-15

3080最近看了吳慷仁的電影,之後又陸陸續續找了幾部他演的戲劇來看,昨天發現一部在2015開播的台劇叫做出境事務所,沒想到台灣在幾年前就推出以生命禮儀業者為主題的戲劇呢!3080很喜歡看韓劇跟日劇,連日本跟韓國每季推出許多戲劇的國家都很少出現死亡課題的戲劇了,沒想到台灣幾年前就有了,所以3080就找來看看了!雖然還沒看完但覺得可以推薦這個題材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出境事務所,以詼諧幽默的手法談論死亡課題 出境事務所在客家電視台上撥出,裡面的角色常常會講客家話,雖然3080聽不懂客家話,但覺得滿新鮮的!這部劇以生命禮儀業者為主題,每一集都有對於生離死別的討論,不過在編劇導演的詼諧喜劇的節奏下,顯得不那麼沉重。

躺進棺材體驗死亡 真實體會過才會懂得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

躺進棺材體驗死亡 真實體會過才會懂得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

2022-04-06

先前3080從阿姨口中聽到有教堂舉辦躺進棺材體驗死亡的活動,就讓我非常吃驚了,後來我更深入了解其活動的意義,發現原來不只教堂,日本也有企業開設相關的預立遺囑、躺棺材的體驗服務,台灣也有大家開設生死學系,老師讓學生體驗走向最後一程,聽說這樣子會讓人有真實經歷生死一遭的感覺,讓人更感到人生無常,而更加地珍惜生命,到底是為什麼呢?3080也很想知道。

上一頁
1 / 1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