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購買生前契約好處多

生前契約好處多多,提早準備自己的後事,減輕家人的負擔

2022-01-19

記得前陣子阿姨跟3080介紹過終活筆記,我才知道原來事先準備自己的後事其實很重要,一個人過世後有非常非常多的事情要處理,不只是生命禮儀的部分,還有遺產遺物、帳單等等更多的事要辦,後來3080查資料又發現,事前準備還可以購買生前契約,生前契約好處似乎很多的樣子喔!

自己規劃身後事,減少家人的負擔

終活筆記|自己規劃告別式,生前體驗死亡試躺棺材看看吧!

2022-01-18

前陣子3080的阿姨跟我說他跟朋友去參加了教會的體驗死亡試躺棺材的活動,聽說目的是為了能夠更能體會人生體悟,透過躺進棺材來更深刻地思考人生,3080聽了覺得很訝異,阿姨還告訴我除此之外還能進行「終活筆記」來預立遺囑及規劃告別式,都是可以讓人好好思考人生的做法。

遺物整理師|不只整理遺物,還幫家屬的心情整理好

遺物整理師|不只整理遺物,還幫家屬的心情整理好

2022-01-17

有個朋友推薦3080看韓劇的遺物整理師,我才知道原來整理遺物也可以是個職業,3080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韓劇訊息,偶然發現原來遺物整理師不只是韓劇劇情而已,台灣真的有人從事這個行業喔!

金紙是什麼?為什麼要燒金紙?

紙錢|祭拜神明祖先要燒金紙,你分的清紙錢有哪幾種嗎?

2022-01-13

祭拜神明、祭拜祖先除了供品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燒紙錢!紙錢分有好幾種,你是不是也不知道其中的差別呢?今天我們整理了幾種最常用的紙錢,讓你知道祭拜神明跟祖先分別可以使用哪些紙錢金紙喔!

命案現場清潔師:跨越生與死的清理,克服心理及社會眼光

命案現場清潔師:跨越生與死的清理,克服心理及社會眼光

2022-01-13

3080在書店看到一本命案現場清潔師的封面,覺得很特別,所以在場翻了翻,就立刻到櫃台結帳了,回家後我就變喝著茶邊看,分了幾次看看完,看完後心裡有點沉重,不是因為內容不好看,不過面對這種生離死別的題材,3080總是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

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拼湊出亡者想說的話,避免留下遺憾

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拼湊出亡者想說的話,避免留下遺憾

2022-01-12

最近跟朋友講了台灣第一個遺物整理師,朋友推薦給3080一部韓劇叫做「我是遺物整理師」,才知道原來已經有這類題材的戲劇,3080對整理遺物的劇情很有興趣,所以很快就在有空的時候找來看了。裡面劇情都是親人過世後,由整理遺物中的過程找到一絲絲的線索拼湊出該案件的全貌,更講述了許多韓國現代社會的問題,劇情非常感人,3080也很推薦給大家看喔!

台灣有人會僱用鋼管女郎在喪禮跳艷舞

喪禮上跳艷舞,台灣為什麼會有人請鋼管女郎在告別式跳舞?

2022-01-11

3080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台灣喪禮跳艷舞的殯葬習俗被國外電視新聞介紹,許多外國人看了紛紛在下面留言自己看了有多麼地驚奇,3080知道台灣在傳統喪禮上有些人會花錢雇用鋼管女郎到家裡長輩的告別式中跳脫衣舞,但老實說,我還從來沒真的看過呢!

缸葬|不土葬也不火化,將遺體塗抹香料乾燥的古老安葬方法

缸葬|不土葬也不火化,將遺體塗抹香料乾燥的古老安葬方法

2022-01-10

3080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中國有名男子在父親死後,不土葬也不火化,直接將父親的遺體安葬在大缸中,為的是模仿古代僧侶的安葬方式,後來3080在好奇之下,查了有關於缸葬的資訊,原來是真有其事!不查不知道,還以為是新聞亂掰的呢!

申請海葬流程?海葬怎麼做?

申請海葬流程怎麼做?台灣受理海葬的縣市!

2022-01-07

環保葬越來越普遍,因為環保葬對自然環境較為友善,政府大力推行、鼓勵民眾選擇使用環保葬安葬遺體,不過你可能不知道要怎麼申請海葬,不是所有縣市都可以以海葬的方式安葬,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台灣申請海葬流程,還有台灣受理海葬的縣市有哪些吧!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2022-01-07

3080前幾天在電視的電影台上看到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突然覺得非常懷念,這部電影在很久之前學校時,老師播給我們看過,其實我已經忘記大部分的劇情了,在電視上又再次看到時,好像又重頭看了一部新的電影,又被同樣的劇情感動、落淚,讓3080覺得應該要好好介紹這部可以說是經典的生命禮儀電影。

上一頁
3 / 1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