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殮禁忌有什麼?光源方向沒注意可能危害健康?!

2021-08-31

入殮和瞻仰遺容時有四項禁忌要注意

入殮禁忌有什麼?光源方向沒注意可能危害健康?!

 

  3080禮儀殯葬資訊發現,舉辦喪禮的過程中禁忌真的好多,而且幾乎都是會影響到健康、財運,今天3080禮儀殯葬資訊要分享的主題是入斂禁忌,在親人蓋棺前、瞻仰遺容的那一刻,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其實這些禁忌的背後總是有原因的,不僅是文化傳承,也是尊重嚴謹的一種表現!

入殮是什麼?

  入殮又稱入木,是將往生者的遺體處理後放入棺材內的儀式,又分為小殮和大殮。

  小殮是指幫往生者沐浴身體、穿壽衣還有戴上首飾;大殮是將遺體放入棺材中,瞻仰遺容後封棺。

入殮禁忌

  • 與亡者生肖相沖者不能在場,怕凶惡影響

入殮時與亡者生肖相沖者要避諱

  • 影子被關入棺材內會危害健康

  一般外人是禁忌靠近棺材的,尤其是蓋棺的時候,除了亡者的近親,其他人需要退後幾步,或到別的房間。

  3080禮儀殯葬資訊聽說因為人的影子如果被關入棺材內,健康將受到危害,所以入殮的時候也要注意光源的方向。

  • 眼淚不能滴在亡者身上

  瞻仰遺容時,除了眼淚不能滴在亡者身上,也不能回頭,佛家的說法是說會讓亡者依依不捨,沒辦法安心離開去投胎。

  • 忌蓋棺時打雷

除了打雷,也忌諱雨打棺,後代子孫可能會貧寒。

  想當年3080禮儀殯葬資訊參加喪禮時,總是沉在悲傷裡,不停哭泣,並沒有注意到這些小細節,不過小編想我一項禁忌也沒有碰到,因為禮儀公司都會時時提醒家屬,也會幫我們注意,真的很謝謝他們。

 

 

延伸文章:

為什麼壽衣不可以有口袋?壽衣禁忌和設計玄機大公開!

孝誌顏色好多種,怎麼配戴才不會錯?3080一張圖讓你搞懂!

服喪禁剪髮、刮鬍子造成困擾!習俗和工作衝突時怎麼辦?

 


資料來源:owt

#3080,禮儀殯葬資訊,入殮禁忌,瞻仰遺容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