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禮儀師|寵物臨終服務興起,怎麼樣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

2021-12-14

寵物臨終服務興起,怎麼樣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

寵物禮儀師|寵物臨終服務興起,怎麼樣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

 

        最近越是了解寵物殯葬相關的資訊,就越認為有趣,前陣子還看到有業者招募寵物禮儀師的消息,很好奇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雖然知道目前台灣有大學開設了生死學系,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在學校開始接觸殯葬相關的知識,但不知道寵物臨終是不是跟人一樣呢?3080決定要來好好了解一下!

 

成為寵物禮儀師要具備的特點

        過去老一輩認為寵物的身後事可以用一句3080常聽到的俗語「貓兒掛樹頭、狗兒放水流」輕輕帶過,不過現代愛護動物意識漸起,也發展出寵物殯葬這項職業,寵物臨終也成為一門專業,有許多寵物禮儀師原本就是禮儀師,不過服務對象改為寵物了。

現代愛護動物意識漸起

        要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特別重視對於飼主的心靈安慰與陪伴,除了基本處理毛孩的後事,還要像心理治療師般,陪伴飼主度過悲傷的情緒與寵物道別,所以必須要能夠同理飼主的心情,不能認為「只是」寵物過世而已,而要更能夠了解,等於是失去了至親親人一樣。

寵物禮儀師必須要能夠同理飼主的心情

寵物禮儀師證照怎麼考取

        那麼寵物禮儀師的證照該怎麼考取呢?3080查到原來要考取PFD寵物臨終服務師認證(Pet Funeral Director),這是判斷是否擁有寵物殯葬從業人員的轉業必備職能,搭配技能檢定的標準,是全國首創寵物殯葬人員的專業認證,這項證照只要年滿20歲或者高中職畢業就可以報考了,聽說有些大學也會開課相關課程,可以查看看你家附近的大學有沒有這樣的課程喔!

要成為寵物禮儀師需考取PFD寵物臨終服務師認證

除此之外,也有寵物臨終服務師的職能培訓班,從理論上寵物的生理知識、臨終照顧、動物福利保護法的認識,到實際上了解寵物常見疾病、大體處理等都會列入講課內容。3080很意外原來有這樣的職訓課程!

人力銀行求職搜尋第一名是寵物禮儀師

        3080今天才看到一篇新聞,去年在人力銀行求職搜尋第一名竟然是寵物禮儀師呢!可見台灣人對於生死觀念越來越能接受,同時愛護寵物的意識也是真的非常的高!

 

 

延伸文章:

寵物殯葬|心愛的寵物過世後要怎麼處理?原來跟人差不多!

寵物過世儘量不要移動到毛孩遺體比較好!這幾點要注意!

 

資料來源:hotpets

#3080,寵物禮儀師,寵物臨終,寵物殯葬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