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過世儘量不要移動到毛孩遺體比較好!這幾點要注意!

2021-12-07

寵物過世後不要隨便移動

寵物過世儘量不要移動到毛孩遺體比較好!這幾點要注意!

 

        人過世後會有很多禁忌要避免觸犯到,例如不能滴眼淚在往者身上、或用手摸遺體,避免在身上留下痕跡,破壞死者遺容,而3080發現寵物過世後,雖然沒有像人一樣那麼多規定,但在做動物遺體處理的時候,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喔!就讓3080來分享這樣寵物殯葬小知識!

寵物過世後要避免做這些事

寵物過世後要避免之一:移動遺體

        有些人認為動物跟人一樣,死後8小時候不應該隨便移動或觸碰遺體,因為靈魂要脫離肉體這段期間是極為痛苦的,建議動物遺體處理時,放在箱盒中就不要再打擾他了!

 

寵物過世後要避免之二:遺體碰水

        可能有些飼主會在寵物過世後,幫祂洗最後一次澡,但寵物殯葬業者建議是除非有很明顯的髒汙,否則盡量不要這樣做喔!為什麼呢?因為這樣做會加速遺體腐化,且移動過程有可能會不小心讓體內穢物流出,反而越洗越髒喔。如果真的想要清洗的話,用毛巾沾濕輕輕擦拭,再用梳子梳理整齊就好了。

 

寵物過世後要避免之三:包裹遺體

        3080表妹在寵物殯葬業者到達時,本來想要再拿貓咪生前最喜歡的毯子包起來,不過業者表示,千萬不要用布或毛巾層層包裹遺體,因為火化時容易造成沾黏導致燒得不漂亮黑漆漆的。但個別火化時可以帶寵物生前喜愛的貼身小物一起火化!

 

寵物過世後要避免之四:加熱遺體

        多數寵物過世時眼睛沒有闔上,而是張開的,有些飼主在做動物遺體處理時,會拿吹風機或熱毛巾敷吹其眼睛,希望能讓眼皮闔上,但動物眼部構造與人體不同,未能闔眼是正常的現象!加熱只會加快腐化速度喔!

寵物過世後要避免做這些事好好完整保存遺體!

        一般人平常不會接觸到遺體,真的不會知道這些事情,3080這次陪伴表妹送貓咪離開,也學到了很多,以後慢慢再繼續跟大家一起分享!

貓咪要過世前會躲起來

        話說,3080沒有養過貓所以不知道,原來貓在快要死亡前,會覺得自己身體過於虛弱,不希望被敵人發現,所以會躲在難以發現的角落中,那天表妹也是回到家後,發現叫了貓的名字沒有回應,最後在房間隱密的角落中找祂。

 

 

 

延伸文章:

寵物殯葬|心愛的寵物過世後要怎麼處理?原來跟人差不多!

 

 

資料來源:owt

#3080,寵物過世,寵物殯葬,動物遺體處理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