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殯葬|心愛的寵物過世後要怎麼處理?原來跟人差不多!

2021-12-06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送行者

寵物殯葬|心愛的寵物過世後要怎麼處理?原來跟人差不多!

 

        3080上禮拜陪表妹送走了她養了老幾年的貓咪,對於人的後事我算是查過很多資料,但對於寵物殯葬卻是完全不懂,貓咪在獸醫院被醫生診斷沒辦法之後,表妹帶著貓咪回到家靜待安詳,到家沒多久,或許是感到安心,貓咪很快就停止了呼吸,表妹很難過,所以我來代替她處理寵物過世的事宜,聯絡寵物生命禮儀業者。

陪伴在你身邊的寵物過世了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送行者

        陪伴在你身邊的寵物過世了,應該要怎麼辦呢?3080只有小時候養過一隻倉鼠,沒多久就死掉了,因為太小了其實沒什麼印象,也不知道大人後來怎麼處理,藉由這次表妹的貓咪離開,我也查了許多關於寵物殯葬的資訊,才發現,原來現在的寵物生命禮儀已經發展得相當發達,寵物過世後的事宜,跟人的殯葬禮儀差不多流程,雖然簡化了許多,但也看得出來對於寵物殯葬的用心與誠意。

 

寵物過世處理流程

        一般寵物過世跟人類一樣,大都是在獸醫院死亡,獸醫院通常會有配合的殯葬生命禮儀業者,而若是在家中或是意外現場死亡,則是由飼主委託寵物殯葬業者到場處理後事。

 

        寵物殯葬業者接獲委託後,會到場以紙箱裝妥後,運送至「寵物殯儀館」安置,跟業者討論選擇安葬方式,接著在三天後火化,或是飼主也可挑選吉日火化,火化前會待在冰庫中冰存,火化後就可以以飼主選擇的安葬方式安葬。

寵物過世處理流程

        像是我表妹,他選擇在寵物殯葬園區中樹葬他的貓咪,如果不要樹葬,有些業者也會有寵物塔位安置骨灰,並在每月初一十五等日子共同誦經超渡。

寵物紀念骨灰裝飾

  3080 認為比較特別的是,有些寵物生命禮儀業者會推出寵物紀念骨灰裝飾,可以將寵物骨灰裝進容器中保存,讓飼主帶在身邊思念寵物呢!

 

 

延伸文章:

哀悼四任務|試著在漫長哀傷過程中,達成四項重要任務!

悲傷五階段|哭出來沒關係!和3080一起好好告別,繼續前進

 

 

資料來源:網路

#3080,寵物殯葬,寵物過世,寵物生命禮儀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