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殯葬服務對象不只貓狗,各種動物都值得好好安葬!

2021-12-13

寵物殯葬服務對象不只貓狗,各種動物都值得好好安葬!

寵物殯葬服務對象不只貓狗,各種動物都值得好好安葬!

 

        3080在YouTube上看過很多有關寵物的頻道影片,很多動物都很可愛,忍不住一個影片接著一個影片看下去,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很特別的寵物,像是鱷魚、很大隻的陸龜、雪貂等等,真的各式各樣的寵物都有!這就讓3080想到,那如果那些寵物過世,也是能請寵物殯葬業者處理身後事嗎?印象中只看過有為貓、狗、兔子、倉鼠等服務而已!所以3080打算上網找找!

 

寵物殯葬不只為貓狗服務,所有動物都可以!

        3080查看了許多間寵物殯葬業者的網站,想到之前有陪表妹安葬他養了好幾年的貓咪時,業者也有提到,他們的服務對象不只貓咪跟狗狗,他們的服務都是以重量計算的,就算是小倉鼠也可以,像是我們去的那間寵物殯葬業者,他們都是五公斤以下一個價錢,五公斤到十公斤就一個價錢,依此類推,不用擔心業者是否會拒收,不過3080又想,國外似乎有些有錢人會飼養獅子、大象在家裡,雖然那些超級有錢人就算寵物過世也是有辦法可以找到業者處理的吧!

寵物殯葬業者向各種動物提供服務

寵物過世不怕沒地方安葬,公墓也有規劃寵物生命園區

        早年社會處理寵物過世,幾乎都是隨地埋葬,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加上人與寵物關係更為親密了,目前台灣約有二十五家寵物靈骨塔喔!且不只火化晉塔,還有各式的自然葬可以選擇,寵物殯葬業者也都走公司化經營,從接寵物大體進冰庫、寵物火化、安葬、誦經法會,都以人的殯葬規格處理,二十四小時服務,甚至寵物禮儀師也是聘用過去在殯葬業具經驗的禮儀師!地方市府也都特別規劃的埋葬寵物的生命園區供飼主選擇。

寵物靈骨塔會舉辦功德法會。

寵物靈骨塔會舉辦功德法會。

高雄市首座寵物樹灑紀念園區明年初啟用,讓毛小孩能有合法合適的安息地

        現在公墓的生命園區建造得很漂亮,就像普通的公園一樣,建地又大,非常適合在天氣好的時候到那裡散散步,相信寵物們的在天之靈在死後還可以在那麼美的地方奔跑睡覺,也會覺得很幸福的吧!

 

 

 

延伸文章:

寵物過世後個別火化才能觀禮,寵物火化觀禮需要準備的東西?

寵物安葬|寵物過世了,有五種方式埋葬寶貝毛孩的骨灰!

 

 

資料來源:網路

#3080,寵物殯葬,寵物過世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