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安葬|寵物過世了,有五種方式埋葬寶貝毛孩的骨灰!

2021-12-10

寵物安葬保存骨灰的方式

寵物安葬|寵物過世了,有五種方式埋葬寶貝毛孩的骨灰!

 

        寵物過世後,身後事的服務越來越完整,之前跟表妹在寵物殯葬業者,他們介紹了許多寵物安葬的選擇,除了將寵物骨灰埋葬在土中,跟人不一樣的是,寵物可以將骨灰帶到家裡保存,3080覺得很驚訝,保存骨灰在家中還可以分為骨灰罈還有骨灰盆栽,3080回家研究了一下後,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寵物盆栽葬骨灰安葬

寵物安葬的五種骨灰埋葬的方法

  • 保存骨灰罈安置家裡

      3080在店裡看到了很多款是,有些還可以將毛孩生前的樣子刻在骨灰罈上呢!

 

  • 保存在寵物骨灰紀念品

3080之前有提過寵物殯葬業者會推出許多紀念毛孩的項鍊、似繪顏等服務,例如項鍊就可以保存毛孩的骨灰,帶在身上就像是寵物還在自己身邊一樣陪伴著自己,此外,還有鑰匙圈、墜飾、3D立體相框等可以選擇!

寵物3D立體相框

  • 寵物盆栽葬

寵物安葬,除了可以保存在骨灰罈,還能灑葬在小盆栽中,讓飼主帶回家種植,這是民眾較可以接受放在家裡的形式,而盆栽葬就是將骨灰撒在盆栽上,作為植物的養分,讓生命已另一種方式延續!不過要注意的是,要每天細心照護喔!3080認為這是個很特別的骨灰埋葬方式!

 

  • 安置於寵物納骨塔

寵物殯葬業者有生命園區,通常也會有專門供奉寵物的納骨塔位,每個月初一十五也會請師父誦經念佛超度喔!飼主每到這些日子也可以過來一起緬懷毛孩。

 

  • 寵物環保葬

近年來,政府也在提倡宣導寵物環保葬法,在公墓中也會有寵物安葬的生命園區進行毛孩的骨灰埋葬,像是台北市首設的寵物灑葬區「祕密花園」。

台北市首設的寵物灑葬區「祕密花園」

五種寵物安葬方式

        台灣人真的很寵愛自家的寵物,完全將毛孩當作小孩子在照顧,死後也要好好地安葬祂,發展出了那麼多的寵物安葬方式,記得在以前,阿嬤家裡看門的狗,都只是綁在門口而已,吃的也都是剩飯剩菜,但現在的寵物出門,都是飼主抱在懷裡走。

現在的寵物出門,都是飼主抱在懷裡走

        但3080想像了一下,如果自己有一隻寵物的話,應該也是把牠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吧!

 

 

延伸文章:

寵物火化|原來還分成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依照需求大不同!

寵物過世後個別火化才能觀禮,寵物火化觀禮需要準備的東西?

 

資料來源:owt

#3080,寵物安葬,骨灰埋葬,寵物殯葬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