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火化|原來還分成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依照需求大不同!

2021-12-08

寵物火化分成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

寵物火化|原來還分成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依照需求大不同!

 

        這次陪伴表妹送他的寶貝貓咪最後一程,我還學到了原來寵物火化不向人的火化流程一樣,都採獨自的,寵物過世送到寵物禮儀業者這邊來,除非飼主要求個別火化,不然業者都會統一團體火化,這之中有什麼差別嗎?其實就是看飼主的需求而已,3080把寵物禮儀業者跟我說的話的記了下來!

 

寵物火化要採個別火化,還是團體火化

        業者跟3080說寵物過世後,聯絡寵物禮儀業者,業者會有專人專車接體,也可以由家屬自行送到門市或者園區,到達後可以跟業者諮詢討論寵物後事的處理方法。寵物火化分為個別跟團體火化,兩者有什麼差異呢?其實就根據飼主是否需要個別處理火化後的骨灰喔!

 

  • 個別火化:一次火化一位毛孩,家屬可選擇寵物火化時在旁觀禮,火化後的骨灰也能選擇帶回、安置於塔位或是安葬於個人的樹葬/花葬區。
  • 團體火化:團體火化一次火化多位毛孩,通常也不能在旁觀禮,且火化後,會統一在生命園區中灑葬,回歸大自然,如果要紀念或是祭拜沒有地點或墓碑。

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哪裡不同

寵物火化個別跟團體價格也不同

        除了流程不同,價格也不一樣呢!通常寵物過世,火化後的價格是以重量計算的,每個寵物禮儀業者的價格跟計算方式都不太一樣,但大約都是以五公斤差算,例如:5公斤以下3000元;10公斤以下4000元等等以此類推。

 

        個別火化的價格一定會比團體火化還貴,不過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才是對的喔!3080的表妹也是希望在火化時觀禮,並個別處理貓咪的骨灰,最後選擇了比較貴的個別火化。

送寶貝毛孩最後一程

        不管要個別火化還是團體火化,好好地送寶貝毛孩最後一程,才是最重要的呢!

 

 

 

延伸文章:

寵物殯葬|心愛的寵物過世後要怎麼處理?原來跟人差不多!

 

 

資料來源:網路

#3080,寵物過世,寵物火化,寵物禮儀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