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過世後個別火化才能觀禮,寵物火化觀禮需要準備的東西?

2021-12-09

寵物過世火化觀禮

寵物過世後個別火化才能觀禮,寵物火化觀禮需要準備的東西?

 

        3080陪表妹要去寵物火化觀禮前,業者有告訴我們可以帶毛孩生前喜歡的東西一起和遺體燒掉,不過記得要帶可燃燒的物品,表妹找了找,決定要把貓咪生前最常躺著的窩裡的小被被帶去個別火化時順便燒給貓咪,寵物過世後的火化觀禮我還沒經歷過,不知道是不是和人類的火化儀式一樣呢?

寵物火化觀禮帶貓咪的陪伴小物

寵物火化觀禮時間

        寵物觀禮時間大約40到90分鐘左右,且只有個別火化才可以,至於原因3080在上篇文章已經介紹過了!火化的時間其實是以寵物的體重重量而異的,不一定每隻毛孩個別火化的時間都一樣喔!

寵物火化觀禮時間不一樣

寵物火化觀禮需要準備的東西

        除了3080在文章一開始提到的寵物生前喜歡的物品可以帶過去一起個別火化以外,還需要準備保存骨灰的容器!寵物過世後,我們可以進行像人類一樣的晉塔儀式,這時就要準備骨灰罈,而有些寵物禮儀業者也會出售寵物紀念飾品,例如:項鍊。項鍊可以裝部份的寵物骨灰,讓寵物過世後,也能隨時陪伴在飼主的身邊!

存放寵物部分骨灰的紀念項鍊

        有些人也會希望可以像人類的火化儀式般,所以火化區也會販售「寵物金」,就跟我們所謂燒金紙是一樣的,這個不用事先準備,到了現場再買也可以!

毛孩可以被祝福並到達天堂

        3080認為現在人都很用心對待自己的寵物,出現毛孩這個名詞就代表大家真的把寵物都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所以寵物過世的時候一定也希望可以照著人類的儀式做,讓毛孩可以被祝福並到達天堂。

 

延伸文章:

寵物殯葬|心愛的寵物過世後要怎麼處理?原來跟人差不多!

寵物火化|原來還分成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依照需求大不同!

 

資料來源:網路

#3080,寵物過世,寵物火化觀禮,個別火化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