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契約好處多多,提早準備自己的後事,減輕家人的負擔

2022-01-19

購買生前契約好處多

生前契約好處多多,提早準備自己的後事,減輕家人的負擔

 

        記得前陣子阿姨跟3080介紹過終活筆記,我才知道原來事先準備自己的後事其實很重要,一個人過世後有非常非常多的事情要處理,不只是生命禮儀的部分,還有遺產遺物、帳單等等更多的事要辦,後來3080查資料又發現,事前準備還可以購買生前契約,生前契約好處似乎很多的樣子喔!

生前契約是什麼?生前契約好處有哪些?

        「生前契約」指的是「生前殯葬服務契約」,在生前與生命禮儀業者簽訂了生前契約,討論好契約內容,只要當事人約定一方死亡後,就由他方提供殯葬服務的契約。生前契約與終活筆記不同的是,生前契約因為是和業者共同簽訂的契約,所以是有法律效力的喔!3080想,那麼終活筆記若是完成的話,加上生前契約就更完善了呢!

終活筆記Ending Note

        生前契約的好處就像是前面提過的,具有法律效力,可以確定在離開人世後,一定會照著自己所希望的實行,符合往生者的殯葬自主權益!就算是業者也不能隨意更改契約內容,很有保障!

生前契約好處有六點

購買生前契約準備自己的後事要注意的事

        3080找到了購買生前契約要注意10點,因為生命禮儀費用通常不是一筆小數目,與生命禮儀業者簽訂生前契約前後都要注意,不要損害了自己的權益。

購買生前契約要注意的十點事項

        對了,3080在查資料時,看到了好多生前契約的詐騙新聞,雖然目前還不需要購買生前契約,但還是要好好研究一下,每個生前契約詐騙的金額數字都很高,希望3080不要遇到,最好的方式就是知此知彼,只到詐騙集團的手法就可以預防了!

電視新聞上看到靈骨塔詐騙社會事件

        3080前陣子看電視也有看到塔位詐騙的新聞呢!3080得要好好提醒一下身邊的人。

 

延伸文章:

殯葬自主|喪禮不是只能依照傳統!人人都可規劃自己的身後事。

終活筆記|自己規劃告別式,生前體驗死亡試躺棺材看看吧!

 

資料來源:網路

#3080,生前契約好處,準備自己的後事,生命禮儀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