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禮上跳艷舞,台灣為什麼會有人請鋼管女郎在告別式跳舞?

2022-01-11

台灣有人會僱用鋼管女郎在喪禮跳艷舞

喪禮上跳艷舞,台灣為什麼會有人請鋼管女郎在告別式跳舞?

 

        3080前幾天看到一篇報導,台灣喪禮跳艷舞的殯葬習俗被國外電視新聞介紹,許多外國人看了紛紛在下面留言自己看了有多麼地驚奇,3080知道台灣在傳統喪禮上有些人會花錢雇用鋼管女郎到家裡長輩的告別式中跳脫衣舞,但老實說,我還從來沒真的看過呢!

喪禮上跳艷舞會不會太誇張

台灣傳統喪禮殯葬習俗?喪禮跳艷舞會不會太誇張?

        3080由於好奇心,在網路查了資料,準確的由來已經無法考究,但為什麼會有人專門請鋼管女郎來喪禮跳艷舞,有這樣的說法:華人傳統上重視孝道,家中長輩過世時,會辦的盛大,越隆重就顯得越孝順,加上若長輩是以喜喪的形式過世,代表是一件喜事,所以會以更開心的氛圍下舉辦,而吸引越多人參加喪禮,而台下的看客越多,說明死者在當地的聲望越高,所以傳統喪禮跳艷舞,說到底是個面子問題。

喜喪的定義要符合:全福、全壽、全終

喜喪的定義要符合:全福、全壽、全終

        而為什麼要在喪禮跳艷舞,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傳統上我們慶祝時,或是要向許過願的神明還願時,常常會以雇用歌仔戲班唱戲給神明跟觀眾看,但時代變遷,越來越少年輕人看歌仔戲了,所以便以容易吸引人目光的鋼管舞、脫衣舞表演增加觀眾囉!

古時候人要還願或慶祝時會僱用歌仔戲班唱戲

台灣殯葬習俗傳統喪禮請鋼管女郎在喪禮跳艷舞,很丟臉嗎?

        台灣喪禮跳艷舞的殯葬習俗登上國際版面,許多人覺得很丟臉,丟臉丟到國外,認為覺得喪禮跳艷舞很下流,不過3080看了外國人都留言,大多都是驚奇、讚嘆的態度,而我覺得雖然難說入流,不過以自己喜歡的方式幫家中長輩辦告別式,並沒有什麼不對啊!只能說這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文化!

3080只尷尬地摸摸鼻子離開現場

        跟爸媽分享了這個新聞後,爸爸打趣地說以後他的喪禮也要請鋼管女郎來跳舞,被媽媽白眼了,3080只尷尬地摸摸鼻子離開現場。

 

 

延伸文章:

以哭為職業的「孝女白琴」登上BBC!為什麼喪家要請她?

除了撿骨也撿起尊嚴的「撿骨師」,土葬撿骨現已成為夕陽職業

 

資料來源:網路

#3080,喪禮跳艷舞,傳統喪禮,殯葬習俗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