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水葬|不同於環保海葬跟最新的水葬法,為何不再進行水葬?

2022-01-04

傳統水葬|不同於環保海葬跟最新的水葬法,為何不再進行水葬?進行水葬?

傳統水葬|不同於環保海葬跟最新的水葬法,為何不再進行水葬?

 

        3080之前在找海葬的資料的時候有看到水葬,大概知道海葬是將骨灰拋灑至大海中,而水葬是將遺體安葬於河川,後來又看到水焚葬,水焚葬又稱為水葬法,讓3080傻傻分不清楚,所以最近又去了圖書館找書時,翻了翻關於水葬的資料,才發現原來海葬、水葬法跟傳統水葬都不一樣喔!是不是搞得很混亂啊?3080將傳統水葬的資料整理一下,讓大家可以更清楚這三者的差別!

傳統水葬介紹

        水葬是世界上比較古老的遺體安葬法,意指將死者遺體投入江河湖海中。水是人類的生命之泉,人們對水寄於無限美好的想像,常常會將水和神聯想再一起,所以在安葬死去的親人時,便很自然地想到水葬。

傳統水葬在世界各地有大約分為三種的方式:

  1. 飄屍式:將死屍放在船上,放入江河湖海,任其漂流。
  2. 投河式:將死屍背到河邊肢解後,投入河中,或將屍體用布匹包捆後,墜上大石塊拋到河中,以供奉河神。
  3. 撒灰式:將火化後的骨灰撒入江河湖海中。

傳統水葬在世界各地有大約分為三種的方式

傳統水葬、自然海葬、新科技水焚葬,三種遺體安葬比比看!

 

遺體安葬法

安葬方式

傳統水葬

將屍體投入江河湖海中,可分為飄屍式、投河式跟撒灰式。有可能汙染水源,因此在現代多不被提倡。

海葬

將遺體火化後的骨灰再加工磨細後拋灑於大海上。

水焚葬

將遺體放入鹼性的化學液體中,經過加溫將遺體溶解,留下的咖啡色液體可直接排到下水道,而骨骸則磨細成粉末交給家屬。

        從安葬方式看來,3080認為很簡單就可以知道三者之間的差別,而也是為什麼傳統水葬越來越不受到重視並實行的原因。

傳統水葬越來越不受到重視並實行

        3080只知道印度恆河被當地人認為是神聖的,所以生活吃穿用度都在恆河,甚至人死後也是直接將遺體投入恆河,知道水葬是比較古老的安葬法,但想想還是覺得很驚悚呢。不過撒灰式的水葬其實就跟海葬差不多了,聽說在中國南方的一些城市,像是杭州、廣州越來越多人採取這樣的遺體安葬了。

 

延伸文章:

火葬|火葬在古代中國竟是刑罰?!火化從以前到現代的變化。

天葬|被禿鷹吃掉遺體,是一種榮耀!亞洲五處的「天葬」聖地

 

資料來源:網路

#3080,傳統水葬,遺體安葬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