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土為安|傳統土葬費用高昂,最古老的安葬儀式-土葬

2021-12-29

傳統土葬是流傳了許久的傳統安葬儀式

入土為安|傳統土葬費用高昂,最古老的安葬儀式-土葬

 

        3080了解了那麼多殯葬相關的知識,突然想到,對於土葬其實並不是很清楚,傳統土葬是流傳了許久的傳統安葬儀式,不過隨著時代變化,現在已經很少人選擇傳統土葬了,現在大部分的人都選擇火化晉塔,這點似乎跟時代變化有很大的關係,3080決定去搜尋看看土葬的歷史到底是怎麼樣!還有土葬費用要多少呢?

傳統土葬從原始時代就有的安葬儀式,土葬歷史

         你知道最早的土葬是什麼時候嗎?3080也不知道,不過據說在距今二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晚期就發現有土葬儀式的痕跡喔!當時的人類還是山頂洞人,當時的安葬儀式還不是很完整,不過已經會在死者周圍撒上赤鐵礦石、礦粉,透過這樣的安葬儀式賦予死者新的生命,或引領靈魂到另一世界。

        原始社會的土葬是為了保護屍體不售野獸啃食,之後開始有了靈魂觀念與喪禮的結合,認為死後的靈魂離開身體,還有可能回到肉體復活,所以認為必須把遺體完善保存,即使死者無法復活,善待死者的遺體,也希望獲得死者的福報,這就是傳統土葬的由來。

原始社會的土葬是為了保護屍體不售野獸啃食

傳統土葬很貴?!土葬費用要多少?

        至於現代的土葬費用大概要多少呢?3080之前聽過業者說,現在因為土地不足,政府才會大力推廣環保自然葬,希望死人不要跟活人爭地,將土地留給後代子孫使用。也因為土地很貴,土葬費用也跟著上漲,3080找到目前墓地價格,可以當成參考用喔!

        墓地以坪數計算的,大致上可分為大、中、小型的墓地來計算土葬費用用地:

 

大型墓地

20坪以上

中型墓地

10-20坪

小型墓地

5-10坪

 

私人墓園中傳統土葬墓地坪數價格也依照北中南地區有不同:

地區

每坪價格

北部

10萬-50萬

中部

5萬-15萬

南部

3萬-12萬

 

        這樣算起來價差可以到很多錢呢!現在想要選擇傳統土葬的安葬方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之前3080也看過網路上有網友表示阿嬤過世,死前說過希望可以以土葬下葬,但詢問了業者後土葬安葬儀式價格高達700萬以上!家裡根本負擔不起,讓該名網友很苦惱,該是要實現阿嬤的心願還是選擇家裡的經濟狀況。

        但3080認為,雖然死者為大,不過阿嬤在天之靈如果看到後代子孫因為自己的喪禮如此煩惱,甚至為了安葬儀式而欠債,也不會開心的吧!

土葬安葬儀式價格高達700萬以上

 

延伸文章:

什麼都不帶走 怎麼來就怎麼去 日本開始興起的「零葬」

骨灰也能變成閃閃發光的寶石?!特別的安葬:鑽石葬

 

 

資料來源:網路

#3080,土葬費用,安葬儀式,傳統土葬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