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蓮花獻上祝福,摺蓮花的意義是甚麼?摺蓮花圖解給你看!

2021-12-28

摺蓮花獻上祝福,摺蓮花的意義

摺蓮花獻上祝福,摺蓮花的意義是甚麼?摺蓮花圖解給你看!

 

        經歷過親人過世的人應該都知道,家屬再靈堂哀悼期間,都會在旁邊摺蓮花,3080在阿嬤過世時,也是幾乎都在摺蓮花,一開始不知道摺蓮花意義是什麼,只是大人叫我折我就折,後來阿姨才跟我說,原來摺蓮花是有其含意的,今天3080想要來跟大家分享折蓮花的步驟,折了那麼多的蓮花可不是折假的喔!

摺蓮花意義,為過世親人祈福

        摺蓮花意義好像有很多種說法,阿姨跟我說折蓮花就是為了幫親人成就功德,也能讓過世的奶奶在前往西方的路能夠更順利,不過3080認為折蓮花的過程中,可以讓家人的心再次凝聚起來,大家雖然都很傷心不講話,但透過默默無聲的陪伴,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共同折蓮花為阿嬤祈福,就是最大的摺蓮花意義了吧!

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共同折蓮花為阿嬤祈福

摺蓮花步驟,一點也不難!

        一開始3080也完全不會折,但阿嬤守靈期間,我也幫忙折了好幾十個蓮花,3080無私公開自己是怎麼折蓮花步驟喔!

        其實不只親人過世的時候會折蓮花,一般祈福法會或改運也會折祈福蓮花,那兩者有什麼不一樣嗎?其實折法都一樣,不過用的紙不一樣罷了,一般摺蓮花會使用紙上有九朵蓮花的「九品蓮花」,而往生蓮花的紙上會寫著極樂世界喔!

 

摺蓮花步驟

摺蓮花步驟

摺蓮花步驟

        大概就是上圖折蓮花步驟!是不是很簡單呢!

 

 

延伸文章:

做七|親人過世要誦經助念幫助祂做功德脫離痛苦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封釘是為了不讓死者含冤而死!「孝男咬釘」原來有這層涵義!

 

 

資料來源:網路

#3080,摺蓮花意義,摺蓮花步驟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