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職人|用花創造最溫暖的送行--殯葬花藝師

2021-11-17

殯葬花藝師用花創造最溫暖的送別

殯葬職人|用花創造最溫暖的送行--殯葬花藝師

 

  3080最近和媽媽一起迷上了插花,生活中有很多時候需要花的點綴,像是婚禮,喪禮也是,告別式會場經過殯葬花藝師的佈置,少了沉悶嚴肅的感覺,反而多了一份溫度及溫馨,休息時間我查到了殯葬花藝師的介紹影片,準備跟媽媽一起看。

殯葬花藝師簡介

殯葬花藝師將依照家屬需求用鮮花布置靈堂

  依據家屬的要求,用鮮花等佈置靈堂,呈現出往生者生命故事和特色。

殯葬花藝師工作內容

殯葬花藝師奔走在殯儀館及陵園之間

  殯葬花藝師每天都奔走在殯儀館和陵園之間,24小時待命,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大部分殯葬職人都是,3080好佩服,半夜接到電話,必須立刻從公司的冷凍庫中準備好鮮花,出發前往殯儀館,有時會到醫院太平間或是往生者家中,按照家屬要求用鮮花佈置靈堂。

  除了靈堂的花台還有鮮花佈置,他們有時也要直接面對遺體,在往生者的周圍裝飾鮮花。

  花藝不是將花朵排列的好看而已,必須對花的品種、顏色、氣味和形態上有一定的掌握,也要了解往生者的身分地位、背景及宗教,還有對靈堂環境要有一定了解,才能將花藝發揮的淋漓盡致。

花藝不只是點綴也是對往生者情意的表達

  現在花藝不是點綴而已,也是一種情意表達,需求漸漸提高,越來越多家屬使用適合的鮮花佈置靈堂。

  介紹影片的最後有殯葬職人的專訪,3080跟媽媽都很認同受訪人說的一句話:「結婚很重要,告別更重要,因為結婚可能會有很多次,但告別式只有一次而已,這一次是要永遠留在心裡回憶的。」

 

 

延伸文章:

殯葬職人|掩蓋真相,留下美好的「遺體化妝師」

殯葬職人|協助喪禮從開始到圓滿落幕的「禮儀師」


資料來源:easyatm

#3080,殯葬花藝師,殯葬職人,佈置靈堂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