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職人|掩蓋真相,留下美好的「遺體化妝師」

2021-11-16

掩蓋真相留下美好的遺體化妝師

殯葬職人|掩蓋真相,留下美好的「遺體化妝師」

 

  3080的奶奶因為癌症過世了,在參加喪禮時,看到奶奶臉上的妝容覺得很欣慰,生前飽受病痛折磨而面容憔悴的奶奶,也能美美的離開,這大功臣就是遺體化妝師,後來3080去查了遺體化妝師的工作內容,除了化妝之外,也會進行遺體修復,只能說每一個殯葬職人都值得讓人尊敬,因為有他們的協助,往生者才得以風光且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

遺體化妝師職業簡介

遺體化妝師工作會穿上防護衣並戴手套

  遺體化妝師是幫往生者洗澡、穿衣、化妝及修補傷口的職業,通常是出殯前的早晨或半夜才會化妝,工作時會穿著防護衣並戴上手套。

  女性化妝師可以畫男女大體,但是男性化妝師只能畫男性大體。

遺體化妝師工作內容

遺體化妝師是為亡者上妝並進行簡單遺體修復

  在替遺體化妝之前,要先將眼口闔上,等遺體退冰後,會擦上有丙酮成分的收斂水,防止毛細孔出水,因為往生者血液循環不佳、皮膚失去彈性,必須著重皮膚亮度提升,所以會特別為皮膚上油,遇到意外或疾病,皮膚變成黑色、黃色者,會上比較重的底妝,使其恢復氣色。

  另外,還有遺體修復的部分,如果眼窩凹陷,需要打玻尿酸,然後用手捏塑形狀;如果臉頰、鼻子凹陷,會用棉花、衛生紙塞進嘴巴、鼻孔中;如果手部斷裂或遺失,會以往生者的另一隻手製作手蠟模型,並縫補上去。

  有形的縫補,無形的救贖,是3080給遺體化妝師工作內容的一個結論,聽起來是個很神聖的工作,但也非常辛苦,3080之後想去了解更多殯葬職人,再來分享給大家!

 

 

延伸文章:

殯葬職人|協助喪禮從開始到圓滿落幕的「禮儀師」

入殮禁忌有什麼?光源方向沒注意可能危害健康?!

 


資料來源:網路

#3080 ,遺體化妝師,殯葬職人,遺體修復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