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職人|協助喪禮從開始到圓滿落幕的「禮儀師」

2021-11-15

協助喪禮進行禮儀師的工作內容

殯葬職人|協助喪禮從開始到圓滿落幕的「禮儀師」

 

  3080在過去參加喪禮的經驗中,注意到有位殯葬職人在整個喪禮期間幾乎都會陪伴、協助喪家,使喪禮圓滿落幕,他/她就是禮儀師,3080很好奇,常常聽到這個職稱,但究竟禮儀師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禮儀師是什麼職業?

  在往生者去世後,協助喪禮儀式、安葬辦理圓滿的職業,在台灣,合格的禮儀師是必須要考取證照的。

禮儀師工作內容

協助喪禮進行禮儀師的工作內容

  禮儀公司接到電話後,會派禮儀師前往喪家,洽談葬儀所需、合約內容還有委託金額後,便會開始協助後事。

  禮儀師會開車將遺體載到殯儀館冰凍,接著按照家屬的意思布置靈堂,如果家中有拜神明祖先,禮儀師會用紅紙或紅布進行遮神,然後協助示喪和訃聞的製作。

  過程中,如果需要和尚、牧師、樂隊等,禮儀師都會協助親屬連絡,所有儀式相關的殯葬職人,禮儀師也都會幫忙處理,在遺體火化後,也會協助下葬、晉塔,直到葬禮圓滿結束。

  有了禮儀師的協助,讓家人能夠好好走最後一程,將人文關懷的精神發揮出來,真的很謝謝他們3080看過有部日本電影描繪了禮儀師的日常生活,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覺得這是一份令人尊敬的工作。

 

 

延伸文章:

喪禮流程知多少?弄懂生命禮儀,身後事規劃更明瞭。

殯葬自主|喪禮不是只能依照傳統!人人都可規劃自己的身後事。

 


資料來源:zh

#3080 ,禮儀師,殯葬職人,禮儀師工作內容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