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骨灰上太空、變成絢爛煙火,不一樣的骨灰處理方式

2021-11-09

綠色殯葬還有太空葬及煙花葬

酷!骨灰上太空、變成絢爛煙火,不一樣的骨灰處理方式

 

  3080最近在研究環保葬這個東西,無意間看到好酷的新聞,內容在介紹國外有人把骨灰送上外太空的太空葬,還有做成煙火的煙花葬,生命最後的綻放在空中太有趣了,而且這些方式也是環保葬的一種呢!

太空葬

太空葬將骨灰載到太空拋灑,骨灰凝結成雨水回歸大地

  用飛行裝置和環保紙汽球,將骨灰載到離地30公里的高空,打開汽球,灑落骨灰,飛行的過程中都有影像錄製,家人可以利用App看汽球在哪裡。

  灑落的骨灰不會掉落地面,骨灰經過雲層時會凝結成雨水回歸大地,飛行裝置會再回到發射地,整個過程相當環保節能,實現環保葬的精神。

太空葬實際例子

  美國專營太空葬的公司,近日用火箭將100人的骨灰送上外太空,這些人生前大多是退伍軍人和航太愛好者。

  1998年,天文學家舒梅克的一小瓶骨灰被放在月球表面;2012年,有320人的骨灰藉由火箭進入太空,包含演員詹姆斯‧多漢,和水星七號太空人庫柏的骨灰。

煙花葬

煙花葬將骨灰混入煙火中在夜空釋放

 

  環保葬的一種,將亡者的骨灰處理混入煙火中,然後由大炮或其他發射器釋放到夜空中,骨灰會隨著煙火隨風飄逝,對環境和土地不會造成影響。

煙花葬實際例子

美國作家亨特‧湯普森使用煙花葬來處理骨灰

  美國作家亨特‧湯普森,2005年開槍自殺身亡後,家人完成他的遺願,實施煙花葬,他的骨灰於科羅拉多州伍迪溪上空施放。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愛護生命請打1995!

  這些環保葬的方式,作為逝者人生終點的冒險旅程,最後一次見證地球的美麗,還有某部分是讓3080有同感的,希望家屬看到星空能夠懷念逝去的親人,有所依託。3080的奶奶是花葬,所以我看到美麗的花時,都會想起奶奶,覺得她就在我身邊。

  隨著科技進步,真的有越來越多骨灰處理的選擇,讓地球永續發展也是值得讓人深省的議題之一。

 

延伸文章:

綠色殯葬|5種台灣環保葬方式,回歸自然,珍愛地球

國外興起的環保遺體處理方式--水焚葬與冷凍葬

 

 

資料來源:網路
 #3080,骨灰處理,太空葬,煙花葬,環保葬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