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興起的環保遺體處理方式--水焚葬與冷凍葬

2021-11-08

國外興起的環保遺體處理方式

國外興起的環保遺體處理方式--水焚葬與冷凍葬

 

  關於遺體處理方式,3080和很多台灣人一樣,認為只有火化和土葬兩種選擇,它們對環境所造成的傷害可不小,除了宗教還有文化會影響遺體處理方式,現在隨著科技的革新,也為殯葬帶來不同技術,綠色安葬更是未來趨勢,3080今天要來分享不久前跟外國朋友聊天,知道的兩個國外興起的環保遺體處理方式!

水焚葬處理過程

  水焚葬又稱水葬法或是鹼性水解,簡單來說就是把屍體變成一攤水,原理是將遺體放入金屬儀器中,加入強鹼溶液,然後加壓、加熱到180度,蛋白質和脂肪會被溶解,過程中會散發像蒸蛤蜊一樣的味道,3080覺得很酷,最後會剩下褐色液體和骨骸,液體會排到汙水處理廠,骨灰則是磨細後交給家屬。

水焚葬對環境的好處

  有人說火化是把親人燒掉,聽起來有點暴力。但水焚葬,就像是給親人泡熱水澡!

  水焚葬在早期是專門處理骨頭和動物糞便的,過了一世紀,美國的兩位教授把水焚葬現代化,運用於遺體處理,是一種新興的遺體處理方式,它對環境非常友善,不僅碳足跡是火化的十分之一,過程中也不會產生煙霧,而產出的液體無菌,且含有大量營養物質,可以被用作肥料喔!

冷凍葬處理過程

  冷凍葬又稱為冰葬,是瑞典生物學家發明的一種環保葬法,做法是將遺體放入攝氏零下200度的液態氮中,等遺體水分流失百分之七十後,遺體會變得乾燥易碎,再利用震動將遺體搖碎,接著在乾燥機中去除剩餘水分,最後義肢或植入物都會被磁鐵移除。

冷凍葬對環境的好處

  處理好的遺體碎片會放入一個能分解的袋子中,約一年的時間後骨灰將變成有機的粉末融入土壤之中,成為樹木和土地的養分!

  綠色安葬,保存了遺體生物型態,減輕了地球的負擔,在生態循環上也提供了不同的見解,3080的兩位朋友都說以後要選擇綠色安葬方式下葬呢!
 

 

 

延伸文章:

綠色殯葬|5種台灣環保葬方式,回歸自然,珍愛地球

 

 

資料來源:網路

#3080 ,環保遺體處理方式,綠色安葬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