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輓聯環保、方便又免費!落實綠色殯葬,隨時可申請

2021-11-02

電子輓聯既環保又隨時可申請

電子輓聯環保、方便又免費!落實綠色殯葬,隨時可申請

 

  3080的忘年之交跟我說他之後要使用電子輓聯,只要用螢幕輪播就好,不像傳統輓聯會用掉很多布,於是我跟他一起研究台中電子輓聯申請平台怎麼用,輓聯字詞寫什麼比較恰當?其中也發現電子輓聯是實施綠色殯葬重要的一步。

輓聯是什麼?

  輓聯是緬懷往生者的殯葬文書品,其實有「輓聯」和「輓額」之分,「聯」是直式的,而「額」是橫式的,但在大眾的誤用下,常常將輓額叫成輓聯,至今,輓聯就成了常用的說法。

傳統輓聯逐漸被取代

傳統輓額告別式後會全數燒掉,造成環境汙染

  傳統輓聯是使用布條製作,告別式結束後不能再次利用,全部都會燒掉,除了親朋好友的輓聯外,政治人物和民意代表也會送輓聯致意,其數量可觀,對環境造成的汙染不小。

  幸好3080的忘年之交有告訴我電子輓聯這個方式,台中殯儀館已經全面使用電子輓聯了!數位螢幕可以省去布料,也能重複使用,電子輓聯會以跑馬燈的方式輪流播放,不會比傳統輓聯不莊重。

台中電子輓聯申請

  到台中生命禮儀管理處的電子輓額致贈平台(https://mortuary.taichung.gov.tw/TCFScroll/),登入→點選致贈輓額→選擇亡者出殯日期、使用禮廳名稱、亡者姓名→輸入輓聯內容、選擇背景樣式,電子輓聯申請就完成啦!想修改輓聯內容可以進入申請紀錄修改。

台中生命禮儀管理處電子輓額致贈平台

 

  建議在告別式2-3天前申請比較保險喔!3080會在文章最下面附上詳細操作手冊。

輓聯內容

  輓詞的選擇,是以亡者的「年齡」、「性別」做為選擇依據,3080下面提供幾個男女都通用的寫法給大家參考。

 

輓詞用法是以王者的年齡和性別做選擇

輓聯費用

  傳統輓聯一張價格約為200-400元,因為是手寫的緣故,而電子輓聯除了台南是一張10元外,其餘縣市皆免費!

  這樣研究下來,我已經知道台中電子輓聯怎麼申請了,以後我會透過電子輓聯致贈平台,表達我對忘年之交人格素養的肯定,還有表揚生命典範。

 

延伸文章:

白包懶人包|金額行情、封面寫法、禁忌一篇就搞懂!

奠儀回禮毛巾涵義是什麼?其實原因超級貼心!

 


資料來源:網路

#3080,電子輓聯申請,台中電子輓聯,綠色殯葬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