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包懶人包|金額行情、封面寫法、禁忌一篇就搞懂!

2021-08-31

白包金額行情、封面寫法和禁忌一篇搞懂

白包懶人包金額行情、封面寫法、禁忌一篇就搞懂!

 

  在3080禮儀殯葬資訊參加喪禮的經驗中,親朋好友來致意時都會包一包白包,也稱奠儀,然後家屬會在簿子上寫下資料,小編想知道白包的一些眉角,例如:白包金額要包多少?白包禁忌有什麼?這樣之後才不會犯錯失禮,所以3080禮儀殯葬資訊去問了在禮儀公司上班的朋友,熱情的他又傳了一堆資料給我,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白包小資料

白包又稱香奠、奠儀,是用來慰問家屬的禮金

  白包又稱為「奠儀」或「香奠」,其用途是親朋好友過世時,慰問家屬的禮金,也能補貼喪家的喪葬費用,一般白包上面通常印有奠儀、香奠等字,可以在書局或便利商店買到。

白包金額

白包金額一定要是單數

  3080禮儀殯葬資訊整理了一張圖給大家參考,這金額不是絕對值,可以依照自身狀況給禮金喔!白包金額一定要是「單數」,例如:700、1,300、2,100,跟紅包是相反的,因為包雙數有好事成雙的意思在,是很失禮的。

  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之前有收過對方給的白包,那白包金額,跟對方上次包的一樣就好。

白包封面寫法

  比較安全的寫法就是在正面的左下方寫下你的全名,最後加上「敬輓」就可以了。

白包封面寫法在正面左下角寫下全名和敬輓

  如果白包是夫妻共同包的話,只需要夫妻中的其中一位落名就好;如果是公司的部門同事一起包的話,所有人都需要落名在敬輓上。

白包禁忌

  3080禮儀殯葬資訊在禮儀公司上班的朋友最後提醒我三個白包禁忌,要我小心避免失禮。

  • 紅包不能補送

  補送白包有可能還有第二場喪禮的意思,只要過了出殯時間,就不要再補送囉!

  • 送出白包後,不能原封不動的拿回

  為防止把喪事往家裡送,送出去的白包是不會再拿回來的,遇到喪家「懇辭奠儀」的狀況,禮儀公司或家屬會把白包裡的錢放入紅包,並把金額補成雙數,再還給來致意的親友。

  • 白包要封口

  代表只送一次的意思,跟紅包也是相反的!現在為了方便收禮金的人好做事,已經漸漸不封口了,但如果是請別人代送白包,還是封口比較好。

  失去親人傷痛,我們都會經歷過,做為親朋好友的我們,希望他們可以好好送亡者最後一程,送白包前熟知這些知識,才不會造成較傳統的家屬觀感不佳喔。

 

 

延伸文章:

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跟著小編這樣做才不失禮

訃聞內容怎麼寫?現白話訃聞已成趨勢,表達情感更順暢!

 


資料來源:owt

#3080禮儀殯葬資訊,奠儀,白包金額,白包禁忌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