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儀回禮毛巾涵義是什麼?其實原因超級貼心!

2021-08-31

奠儀回禮送毛巾是從方便親友擦拭淚水演變而來

奠儀回禮毛巾涵義是什麼?其實原因超級貼心!

 

  這幾天3080禮儀殯葬資訊把家裡的毛巾全部換新,突然回想起當時奶奶的喪禮,我一起幫忙分送毛巾,給來致意的親朋好友,通常奠儀回禮都是毛巾,為什麼呢?可以送別的嗎?上網查了喪禮毛巾的用意,發覺回禮毛巾涵義其實好貼心!說法有很多種,3080禮儀殯葬資訊一一說給你聽。

回禮毛巾涵義

  • 方便親友擦眼淚和汗水

古代會準備手帕讓親友拭淚,演變至今改成送毛巾 古代會準備手帕讓親友拭淚,演變至今改成送毛巾

  3080禮儀殯葬資訊查到最大宗的喪禮毛巾用意是,古代參加長時間的告別式時,很多人都會哭的很傷心也會流汗,那時會準備手帕讓親友拭淚、擦汗,演變到現在改成送毛巾。

  • 日治時期紡織業崛起

日治時期紡織業興起,奠儀回禮逐漸改成送毛巾

  當時毛巾生產過剩,所以才逐漸改成送毛巾,又稱為「答紙」。

  • 保平安的涵義

  台語中毛巾的「巾」,跟斷根的「根」發音相同,表示一切不好的事物和厄運就到此為止。

一定要送毛巾嗎?

  奠儀回禮沒有嚴格規定一定要送毛巾,有些人會回贈艾草香包、香皂、沐浴鹽、米等等,不管是什麼回禮,都是誠摯的心意。

  有蠻多民眾覺得使用喪禮毛巾會晦氣,但其實喪家回禮毛巾的涵義是將他們的感恩之情,還有祝福帶到親友的生活中,這也是往生者最後的回禮,所以不需在意這類小事。3080禮儀殯葬資訊的奠儀回禮,想要給來致意的親朋好友,自己畫的插畫明信片組!

 

 

延伸文章:

白包懶人包|金額行情、封面寫法、禁忌一篇就搞懂!

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跟著3080這樣做才不失禮

 


資料來源:網路

#3080禮儀殯葬資訊,奠儀回禮,喪禮毛巾,回禮毛巾涵義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