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進棺材體驗死亡 真實體會過才會懂得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

2022-04-06

躺進棺材體驗死亡 真實體會過才會懂得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

躺進棺材體驗死亡 真實體會過才會懂得珍惜生命的每分每秒?

 

        先前3080從阿姨口中聽到有教堂舉辦躺進棺材體驗死亡的活動,就讓我非常吃驚了,後來我更深入了解其活動的意義,發現原來不只教堂,日本也有企業開設相關的預立遺囑、躺棺材的體驗服務,台灣也有大家開設生死學系,老師讓學生體驗走向最後一程,聽說這樣子會讓人有真實經歷生死一遭的感覺,讓人更感到人生無常,而更加地珍惜生命,到底是為什麼呢?3080也很想知道。

 

躺進棺材,當蓋子蓋上時,你會想到什麼讓你更珍惜生命

        3080看到影片,體驗者進入棺材前,會有人指導如何寫遺囑,不一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遺囑,或是任何你想在生命最後一刻,對任何人、任何事想傳達的話,在死前一刻,你想到還有什麼未完成的事嗎?你是否感到後悔?每個人在這個時候還感受不到真實感,還會有心情嘻嘻鬧鬧,認為不過是體驗死亡的活動。

躺進棺材,當蓋子蓋上時,你會想到什麼讓你更珍惜生命

        但當隨著司儀的引導,換上壽衣,躺進棺材中,感覺生命好像真的要結束了,那種恐懼、害怕、孤獨的心情油然而生,蓋子蓋上後,與世間隔絕,身處在一片黑暗與寂靜,你會想到什麼呢?你的家人?愛人?朋友?你人生中是否還有什麼遺憾?

與世間隔絕,身處在一片黑暗與寂靜,你會想到什麼呢?

        3080還沒體會過,不過看到影片,我只覺得自己心情很沉重,當棺材的蓋子打開了,每個體驗者臉上都滑過淚珠,他們出來後的感想大多都是有體會到人生無常、認為要更珍惜生命、珍惜身邊的人。

不要在人生最後後悔,我也只能珍惜生命所有時刻

        影片看完,3080想到過世的阿嬤,還有那位年紀大我很多的好朋友跟小時候跟我一起玩的大哥哥,我想到他們在進到棺材時,是不是毫無遺憾地離開,人生無常,阿嬤過世前我們都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大哥哥跟朋友卻是突然的噩耗,3080也是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痛苦才走出來,為了不要在人生最後後悔,我也只能珍惜生命所有時刻。

 

躺進棺材中體驗死亡

        3080並不是很想體會躺進棺材中體驗死亡,我怕自己可能會承受不了那種在黑暗中的孤獨,不過有機會的話,或許我還是會選擇試試看也說不定。

延伸文章:

悲傷五階段|哭出來沒關係!和3080一起好好告別,繼續前進

你走了我怎麼辦?我離開之後:一個母親給女兒的人生指南

 

 

資料來源:網路

#3080,體驗死亡,珍惜生命,人生無常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