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拼湊出亡者想說的話,避免留下遺憾

2022-01-12

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拼湊出亡者想說的話,避免留下遺憾

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拼湊出亡者想說的話,避免留下遺憾

 

        最近跟朋友講了台灣第一個遺物整理師,朋友推薦給3080一部韓劇叫做「我是遺物整理師」,才知道原來已經有這類題材的戲劇,3080對整理遺物的劇情很有興趣,所以很快就在有空的時候找來看了。裡面劇情都是親人過世後,由整理遺物中的過程找到一絲絲的線索拼湊出該案件的全貌,更講述了許多韓國現代社會的問題,劇情非常感人,3080也很推薦給大家看喔!

我是遺物整理師,韓劇介紹     

我是遺物整理師,韓劇介紹我是遺物整理師的劇情大致上是由男主角與養子開設的整理遺物公司

        我是遺物整理師的劇情大致上是由男主角與養子開設的整理遺物公司「天堂移居」接到各個案子所衍發的故事。

        整理遺物通常是因為親人過世才需要做的,但這部戲給人的感覺並不是冰冷可怕的,他是溫暖的,親人過世雖然是件悲傷的事情,但主角們在整理遺物的過程中,從他們的遺留下的文字、物品,可以拼湊出亡者生前的故事,補足家屬缺失的遺憾。

我是遺物整理師劇情中,最感人的地方

        3080看完後,覺得每集都很感人,有一集是一對老年夫妻約好要一起離開這個世界,年長的爺爺在大樓當管理員,因為年紀處處被歧視,就算這樣也好好做著自己的工作,但最後卻因為工作受傷被解雇,所以爺爺寧可死掉也不想就這樣苟延殘喘地活著,打算跟失智的老奶奶一起在家中安靜離開。在死前想到奶奶喜歡花,還撿了許多別人不要的盆栽,做了一個花園。其中一個角色看到了說道:「眼前擺著一樣的東西,有人看到愛,有人卻看到恨呢」。

我是遺物整理師劇情中,最感人的地方

        或許有人認為爺爺很自私,自己想死還帶著伴侶一起,不過或許爺爺是因為不捨讓失智的奶奶再一人獨自在這樣的世界生存,所以才帶著他一起走的,3080認為這也是一種愛。就像在我們常在電視社會新聞上看到,父母因為遇到經濟困難,帶著小孩一家燒炭自殺,父母就常常被認為是加害者,但你認為呢?

        雖然這部戲在台灣並沒有造成巨大的迴響很反應,或許是因為題材接觸死亡,較沉重,所以比較少人看,但3080覺得這部遺物整理師很適合一個人靜靜的看喔!

 

 

延伸文章: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遺物整理師|不只整理遺物,還幫家屬的心情整理好

 

資料來源:網路

#3080,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親人過世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