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2022-01-07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3080前幾天在電視的電影台上看到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突然覺得非常懷念,這部電影在很久之前學校時,老師播給我們看過,其實我已經忘記大部分的劇情了,在電視上又再次看到時,好像又重頭看了一部新的電影,又被同樣的劇情感動、落淚,讓3080覺得應該要好好介紹這部可以說是經典的生命禮儀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2008年的日本劇情片,劇情在講述一位年輕人在樂團解散後,回到故鄉重新找工作,意外地開始從事殯葬業者傳統祭祀禮儀師一職。不過新生活充滿了挑戰,他身邊的人,就連妻子都無法接受他從事這項工作,但最終,他以嚴謹的工作態度和對死者的尊重而贏得他人敬重,並更深入了解到人與人之間聯絡的重要性。

        3080發現原來這部電影是主角的演員本木雅弘在印度旅遊期間,看到恆河沿岸一場葬禮,深有感觸,之後看了《納棺夫日記》產生了興趣,參考小說的內容想拍成電影,不過在日本,民眾對於接觸死者的人士存在強烈的偏見,因此就連電影公司發行都有困難,之後是在蒙特婁世界電影節獲大獎後才改變這一情況。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電影

世間對於殯葬業者的歧視眼光,是出自於對於生命禮儀的不了解

        看完這部電影,3080想了想為什麼世界對於殯葬業者是那麼的害怕,電影中主角的妻子在知道他從事生命禮儀行業後,對著他大喊他很髒,要他不要碰他。不過最後妻子也努力地去了解他的工作內容後,反而認為這個工作是很有意義的,很多時候只是因為我們不理解,所以才排斥而已吧!

世間對於殯葬業者的歧視眼光,是出自於對於生命禮儀的不了解

        不過,隨著時代變化,台灣也有大學開設生死學系,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從事生命禮儀行業,但3080也有聽說,是因為殯葬業者很好賺,所以才越來越多人想要從事這個行業,但3080有次跟一位殯葬業者聊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的工作幾乎是很少休息的,接到電話,就要馬上趕去處理,薪水高,相對的壓力也高,進入這個行業前還要好好想清楚呢!

 

 

延伸文章:

殯葬職人|協助喪禮從開始到圓滿落幕的「禮儀師」

殯葬職人|掩蓋真相,留下美好的「遺體化妝師」

 

 

資料來源:網路

#3080,殯葬業者,送行者,生命禮儀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