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0禮儀殯葬資訊網

確診遺體「送殯儀館」 婦控殯葬業「開價5萬」

確診遺體「送殯儀館」 婦控殯葬業「開價5萬」

2022-06-10

高雄的有名婦人控訴說他的先生染疫一過世,但是他們想要找一個認識的殯葬業者來幫忙承接,可是醫院簽約的業者就阻擋說"只能從我們這邊來統一送到殯儀館",不然就要另外收費小小路程轉手開價50000塊錢,家屬說好像被敲竹槓一樣。

陳時中:確診遺體免24小時火化 疾管署模糊解釋家屬超火大

殯葬業者一頭霧水 陳時中:確診遺體免24小時火化 疾管署模糊解釋家屬超火大

2022-06-09

喊話中央放寬確診者遺體需在24小時內火化的規定,許多人家屬都無法見到家屬最後一面,不料陳時中在記者會卻是這樣回應,語出驚人強調過去從未規定,這也引發網友與家屬一陣反彈。

出境事務所|以詼諧又不失莊重的手法演出死亡課題

出境事務所|以詼諧又不失莊重的手法演出死亡課題

2022-04-15

3080最近看了吳慷仁的電影,之後又陸陸續續找了幾部他演的戲劇來看,昨天發現一部在2015開播的台劇叫做出境事務所,沒想到台灣在幾年前就推出以生命禮儀業者為主題的戲劇呢!3080很喜歡看韓劇跟日劇,連日本跟韓國每季推出許多戲劇的國家都很少出現死亡課題的戲劇了,沒想到台灣幾年前就有了,所以3080就找來看看了!雖然還沒看完但覺得可以推薦這個題材給大家參考看看喔! 出境事務所,以詼諧幽默的手法談論死亡課題 出境事務所在客家電視台上撥出,裡面的角色常常會講客家話,雖然3080聽不懂客家話,但覺得滿新鮮的!這部劇以生命禮儀業者為主題,每一集都有對於生離死別的討論,不過在編劇導演的詼諧喜劇的節奏下,顯得不那麼沉重。

再死亡咖啡館談論死亡走出悲傷

一起參加死亡咖啡館!比起逃避,我們更應該勇敢談論死亡!

2022-01-25

前幾天3080一個朋友來邀請我一起參加死亡咖啡館,3080很訝異竟然有死亡咖啡館這種活動,我們參加當天大家一起邊享用點心跟茶邊談論死亡,有些人談論著自己的生前規劃,而有些人也藉由這個聚會以面對自己失去摯愛之人的痛苦來走出悲傷,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3080認為大家都應該嘗試看看!

如何幫助喪偶的父母走出悲傷

父母喪偶如何是好?子女這時這做幫助父母走出悲傷

2022-01-24

經過一段時間,3080好不容易從喪友之痛走出悲傷,過程中真的很難受,心中充滿了負面的想法,甚至想到自己的父母如果離開了該怎麼辦?現在沉下心來後,想想父母年經也越來越大了,雖然健康檢查結果還算是好,但免不了會擔心,後來我在圖書館看到有心理治療師寫了一本關於父母喪偶的治療書,裡面介紹了子女們幫助伴侶過世的長者的做法,我認為非常有用呢!

天明破曉時: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為意外過世的愛女寫的詩歌

天明破曉時: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為意外過世的愛女寫的詩歌

2022-01-21

3080一直很喜歡閱讀,包括詩集,最近發現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也歷經親人過世的悲痛,為意外過世的女兒寫下一首悼念的詩歌,我看完了也覺得頗有感觸,很想分享給其他人看看。

孤獨死|現代社會要面臨的困難,我們死了沒人發現怎麼辦?

孤獨死|現代社會要面臨的困難,我們死了沒人發現怎麼辦?

2022-01-20

3080發現最近越來越多孤獨死的新聞,或許是因為現代生活較為冷漠,孩子也常常因為在外打拼,鮮少回到家看看父母,所以當父母過世後常常是很久以後才發現的,這是我們現代社會要面臨的困難,尤其現在因為醫療發達,大家都越來越長壽了,3080認為更是要注重終活筆記

自己規劃身後事,減少家人的負擔

終活筆記|自己規劃告別式,生前體驗死亡試躺棺材看看吧!

2022-01-18

前陣子3080的阿姨跟我說他跟朋友去參加了教會的體驗死亡試躺棺材的活動,聽說目的是為了能夠更能體會人生體悟,透過躺進棺材來更深刻地思考人生,3080聽了覺得很訝異,阿姨還告訴我除此之外還能進行「終活筆記」來預立遺囑及規劃告別式,都是可以讓人好好思考人生的做法。

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拼湊出亡者想說的話,避免留下遺憾

我是遺物整理師|整理遺物拼湊出亡者想說的話,避免留下遺憾

2022-01-12

最近跟朋友講了台灣第一個遺物整理師,朋友推薦給3080一部韓劇叫做「我是遺物整理師」,才知道原來已經有這類題材的戲劇,3080對整理遺物的劇情很有興趣,所以很快就在有空的時候找來看了。裡面劇情都是親人過世後,由整理遺物中的過程找到一絲絲的線索拼湊出該案件的全貌,更講述了許多韓國現代社會的問題,劇情非常感人,3080也很推薦給大家看喔!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真實拍出世人對殯葬業者的不理解

2022-01-07

3080前幾天在電視的電影台上看到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突然覺得非常懷念,這部電影在很久之前學校時,老師播給我們看過,其實我已經忘記大部分的劇情了,在電視上又再次看到時,好像又重頭看了一部新的電影,又被同樣的劇情感動、落淚,讓3080覺得應該要好好介紹這部可以說是經典的生命禮儀電影。

上一頁
1 /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