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0禮儀殯葬資訊網

同志喪禮的殯葬自主權益容易被忽視

同志喪禮|容易被忽視的同志權益,同志容易遇到怎麼樣的阻礙

2021-12-23

這幾天得知以前常常陪3080玩的鄰居大哥哥車禍意外過世了,3080找了一天到大哥哥的家裡捻香哀悼,喪禮上大哥哥的父母跟家人很傷心的樣子,不過卻沒見到大哥哥的男朋友,沒錯,大哥哥是同性戀,不過大哥哥的家人無法接受,他後來離開了家到外地生活,沒想到再次見到大哥哥已經離開人世了。

親人過世怎麼申請死亡證明書?

親人過世|告訴你怎麼申請死亡證明書!流程!份數!

2021-12-17

親人過世後,除了要找適合的殯葬禮儀業者處理身後事以外,還有一個更複雜的事情要處理,那就是申請死亡證明書。一般人不會知道遇到親人過世的時候,第一步該怎麼做,今天3080就來告訴你在各個親人死亡的狀況下,要怎麼申請死亡證明,還要告訴你處理親人身後事及遺產會需要用到死亡證明書的機構跟所需份數喔!

棺內物品會放置庫錢、童男童女、蓮花被等

棺材裡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東西嗎?放「這個」小心火化爆炸!

2021-08-31

棺內物品放自己喜歡的也可以嗎?有沒有棺內不可放置物品的限制?專業人員建議,因為現在衣服化學材質多,不是棉質為主,經過焚燒後容易產生黑色雜質或膠質,這些物質會吸附在骨頭上,所以不太建議放。

現在壽衣款式有傳統壽衣、現代裝還有特定壽衣

為什麼壽衣不可以有口袋?壽衣禁忌和設計玄機大公開!

2021-08-31

市面上的壽衣款式設計通常會遵循五個原則! 現在壽衣的款式主要有三種:傳統壽衣、現代裝、特定壽衣。有些家屬會為往生者穿上生前最喜歡的衣服當作壽衣,不一定要穿傳統的。

傳統訃聞隨著時代變遷已漸變成白話訃聞

訃聞內容怎麼寫?現白話訃聞已成趨勢,表達情感更順暢!

2021-08-31

白話訃聞寫法是什麼?什麼資訊是必要的?白話訃聞寫法雖然較沒有限制,但提醒大家記得放上告別式訊息等相關資訊,以便收到訃聞的親朋好友們清楚知道亡者的情形還有治喪方式。

上一頁
2 /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