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火化文件要準備什麼?你知道火化也有冷知識嗎?

2021-11-04

遺體火化有冷知識,火化要準備相關身分證明文件

遺體火化文件要準備什麼?你知道火化也有冷知識嗎?

 

  在台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遺體會經過火化程序,接著再選擇要進塔還是樹葬、海葬等,3080的奶奶就是火化後花葬,她生前最喜歡種花了,但火化似乎要準備很多文件,最近也看到有人在網上分享火化冷知識,覺得有些很重要,所以也分享給你們。

 

火化是什麼?

 

  火化也稱火葬,用火把遺體燒成灰燼後,將骨骸放在容器裡,骨頭碎片會使用研磨機,磨成沙土狀的骨灰,但是在日本和台灣,除非家屬事先請求,否則骨頭不會被磨成粉末,會由家屬或業者收拾骨灰,就是所謂「撿骨」,接著將骨灰埋入土中或撒入水中,在台灣多數家屬會選擇放入靈骨塔。

 

遺體火化文件準備

遺體火化需要準備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和死亡證明書

 

  3080問爸爸受委託人是什麼?原來是申請人委託協助亡者喪葬事宜的人員或殯葬禮儀服務業。

 

火化冷知識

 

  1. 遺體有心臟調節器,恐釀爆炸

  如果遺體中有心臟調節器沒有拿出來,記得事先請禮儀公司告知火化技工,以免火化技工在檢查遺體火化的過程中,被噴出來的心臟調節器炸傷。

 

  1. 牙齒不會放進骨灰罈裡

 

  第一個原因是傳統習俗認為人出生時是沒有牙齒的,所以死後不會被放在骨灰罈裡,第二個原因比較常見,為了避免把子孫的福氣咬掉,所以不會放牙齒。

 

  1. 彩色的骨頭

 

  骨頭會變色,是因為往生者生前吃的藥物,其成分長期累積在身體裡造成的。

 

  1. 小嬰兒的遺體最難燒

 

  火化時,火會往爐口噴,形成一股風,小朋友(尤其剛出生)的骨頭比較輕,容易被吹散。

 

  1. 象徵先人成仙的羽毛

 

  有些人會在棺木裡放羽毛,象徵先人羽化成仙,不過很多時候燒完羽毛還在,科學解釋是說因為羽毛通常放在腳邊,也就是離火源最遠的地方,所以燒不太到,你們覺得是不是往生者已變仙人而去呢?

 

 

  爸爸說火化冷知識很有趣,我們今天互相上了一課,他說以後如果沒有新技術出來,他也要火化,然後樹葬,我默默地把這些話放在心裡,也告訴他,我想要跟奶奶一樣的花葬。

 

 
延伸文章:

棺材裡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東西嗎?放「這個」小心火化爆炸!

 

 

資料來源:網路
 #3080,火化文件,火化冷知識,遺體火化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