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裡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東西嗎?放「這個」小心火化爆炸!

2021-08-31

棺內物品會放置庫錢、童男童女、蓮花被等

棺材裡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東西嗎?放「這個」小心火化爆炸!

 

  3080禮儀殯葬資訊夢到自己死掉了,小編躺在棺材內,看著爸媽放了幾朵紙蓮花在我身上,還有我生前最喜歡的幾張相片,起床後眼角流著淚,但也好奇棺內物品會放什麼?傳統放那些東西的意義在哪裡?放自己喜歡的也可以嗎?有沒有棺內不可放置物品的限制?

傳統棺內物品

  首先會把庫錢平鋪在棺材底部、做亡者的枕頭,這個庫錢是要讓亡者在陰間隨時有錢可以用,它還有一個功用-吸水,因為遺體都是冰過再入殮,防止退冰的水不斷流出。

  接下來會放上棺底席,就是草蓆,象徵亡者可以冬暖夏涼,鋪上草蓆後,亡者就會入殮了。

  入殮後會在亡者身邊放童男童女,是讓亡者使喚的佣人,但3080禮儀殯葬資訊也會把他們當朋友對待。

陰間路上遇孤魂野鬼搶錢時可以丟出過山褲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過山褲,它是做一正一反的,禮俗上擔心亡者在通往陰間的路上,會有一些孤魂野鬼想要搶錢,亡者可以把過山褲先丟出去,讓孤魂野鬼去搶這個褲子穿,因為褲子是正反縫的,所以穿不上去,利用這個拖延的時間,亡者可以藉機脫身。

  當棺內物品大致就定位後,會在亡者身上蓋蓮花被,有些人也會準備一些不含底座的蓮花放進去。

其他棺內物品

  或許可以放一些亡者生前喜歡的物品,也能準備幾件替換衣物,不過小編有看到專業人員建議,因為現在衣服化學材質多,不是棉質為主,經過焚燒後容易產生黑色雜質或膠質,這些物質會吸附在骨頭上,所以不太建議放。

棺內不可放置物品

心臟調節器未拿出可能造成火化時爆炸

  如果遺體中有心臟調節器沒有拿出來,記得事先請禮儀公司告知火化技工,以免火化技工在檢查遺體火化的過程中,被噴出來的心臟調節器炸傷。

  另外,檀香粉、香水、手機等金屬物品也是棺內不可放置物品,粉塵的摩擦還有電池會造成火化爆炸!

  因此3080禮儀殯葬資訊提醒如果有特別想放進去的物品可以先詢問專業人員,才不會造成什麼意外喔!

 

延伸文章:

入殮禁忌有什麼?光源方向沒注意可能危害健康?!

 


資料來源:網路

#3080禮儀殯葬資訊,棺內不可放置物品,棺內物品,火化爆炸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