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塔位也要注意自己的權益!你該知道的塔位權益!

2021-12-21

有很多購買塔位權益要知道

購買塔位也要注意自己的權益!你該知道的塔位權益!

 

        3080跟爸爸選好塔位,我是第一次跟著家人購買阿嬤的塔位,所以過程中都是交由爸爸決定,但在購買的時候,爸爸提醒我許多購買塔位需要注意的事,其實有很多購買塔位權益要知道,如果簽約的時候沒注意到,後續自己的權益可能會被損害!因為塔位跟平常購買生活用品不一樣,很多我們不會注意的地方可能存在陷阱,最重要的是要找合法塔位業者購買商品喔!

要找合法塔位業者購買商品

知道購買塔位權益前,你要先知道塔位都是租的

        3080現在才知道,根據《殯葬管理條例》記載,國內所有塔位都是靈骨塔貯放權的「租用」,這也表示民眾只持有塔位的「永久使用權狀」,並無土地、建物的所有權狀,所以一旦建物不堪使用、業者經營管理不當,或是有產權糾紛等問題出現時,就很有可能造成使用人購買塔位權益受損了!這就是為什麼要知道使用人的購買塔位權益及找有保障的合法塔位業者的重要性囉!

塔位業者經營管理不當

你要注意的購買塔位權益

        接下來3080就要進入正題了!到底有哪些權益是我們該知道的呢!

 

主管機關啟用證明

合法設施需有縣市主管機關的殯葬設施啟用證明。

 

 

2%費用交由基金管理委員會

購買塔位或其他設施費用除管理費以外,應撥提百分之二交由殯葬設施基金管理委員會,設立公益信託,支應重大事故發生或經營不善致無法正常營運時之修護、管理等費用。

委員會含經營者、存放者、社會公正人

殯葬設施基金管理委員會至少包含經營者、墓主、存放者及社會公正人士。其中墓主及存放者總人數比率不得少於二分之一

 

經營者設立管理費專戶

消費者購買墓園或塔位等殯葬設施,除設施費用外,一般都還要繳付「管理費」。對於這筆管理費,殯葬設施經營者應設立管理費專戶,專款專用。

 

 

購買塔位需要知道的權益問題

        雖然這些購買塔位權益看起來很複雜,但是很重要的!記得要向業者確認清楚比較好喔!

 

 

 

延伸文章:

骨灰罈材質品質皆不同,兩個挑選骨灰罈要注意的重點!
塔位佈置|時代變遷觀念也變了,年輕族群接受在塔位放小裝飾

 

 

資料來源:funeralinformation

#3080,購買塔位權益,合法塔位業者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