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罈銘文規格有限制,骨灰罈刻字排列位置跟字數這樣寫才對!

2021-12-16

骨灰罈刻字也是一門學問

圖 : 鶯華瓷藝 - 陶瓷骨灰罈

骨灰罈銘文規格有限制,骨灰罈刻字排列位置跟字數這樣寫才對!

 

        選擇塔位之後,3080和爸爸就預繳了訂金,等權狀跟相關文件下來就可以等阿嬤火化後使用了。阿嬤的喪事是爸爸還有他的其他手足等長輩負責處理,我記得我們選擇的禮儀包套服務就還有骨灰罈一個了,所以不需要我們去選購,不過3080發現骨灰罈刻字也是一門學問呢!並不是隨便想刻什麼就刻喔!

阿嬤的喪事是爸爸還有他的其他手足等長輩負責處理

骨灰罈銘文規格

        骨灰罈上的字叫做骨灰罈銘文,而墓碑上的字叫做碑文喔!而骨灰罈銘文內容有亡者家族堂號、亡者稱謂、姓名、生歿日期及後代子孫房數。

        亡者家族堂號會在上面橫額,其他會以直式分成三列排列,由右到左為生歿日期,中間為亡者稱謂及姓名,左排為陽上子孫房數,房數是什麼意思呢?亡者的大兒子就是大房,二兒子就是二房,以此類推。

骨灰罈銘文規格

骨灰罈刻字好後大概是這樣子!

骨灰罈銘文上的「顯考」、「顯妣」是什麼意思?

        骨灰罈上稱謂不能使用父親或母親喔!3080研究後才知道原來,已過世的父親稱為「考」,而已過世的母親稱為「妣」,而「顯」代表彰顯,表示家中最年長者,為「顯考」或「顯妣」,如果亡者不是家中最年長,則用「故」字。

已過世的父親稱為「考」,而已過世的母親稱為「妣」

骨灰罈銘文字數也有規定,千萬不能搞錯!

        骨灰罈銘文除了排列以外,字數也是有規定的喔!要寫幾個字呢?以風水學來說,骨灰罈刻字的字數要以「兩生合一老」來計算,兩生合一老又是什麼?3080告訴你吧!所謂的兩生合一老就是「生老病死苦」五字為循環,我們照個這個計算得出來的吉數才可以用在骨灰罈銘文上喔!

骨灰罈刻字的字數要以「兩生合一老」來計算

        生歿日期跟後代子孫房數兩行的字數要6、11或是16個字才行!

 

        你想不到光是骨灰罈刻字就有那麼多眉角吧!3080覺得殯葬禮儀真的一門很深的學問呢!我打算再多看看相關的知識,分享給大家知道!

 

 

延伸文章:

選擇塔位要注意風水!除了方位還要注意八字生肖!

 

 

資料來源:網路

#3080,骨灰罈銘文,骨灰罈刻字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