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參加死亡咖啡館!比起逃避,我們更應該勇敢談論死亡!

2022-01-25

再死亡咖啡館談論死亡走出悲傷

一起參加死亡咖啡館!比起逃避,我們更應該勇敢談論死亡!

 

        前幾天3080一個朋友來邀請我一起參加死亡咖啡館,3080很訝異竟然有死亡咖啡館這種活動,我們參加當天大家一起邊享用點心跟茶邊談論死亡,有些人談論著自己的生前規劃,而有些人也藉由這個聚會以面對自己失去摯愛之人的痛苦來走出悲傷,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3080認為大家都應該嘗試看看!

死亡咖啡館是什麼?

        3080在去之前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有死亡咖啡館這個活動,事前先查了查,原來最早是一個英國人Jon Underwood邀請親朋好友一起坐下,共同談論自己對於死亡的觀點與理念延伸而來的,創辦人希望以輕鬆自在的方式談論死亡,或做生前規劃,例如:以什麼方式下葬、告別式怎麼舉辦等等。

創辦人希望以輕鬆自在的方式談論死亡,或做生前規劃

台灣也引進了死亡咖啡館的概念

        台灣在2014舉辦了第一場死亡咖啡館,3080原以為傳統觀念的台灣人會很難以接受這項談論死亡的活動,但意外地受到歡迎,或許有很多人因為傳統觀念避諱談到死亡等話題,鮮少有機會討論,像3080好友過世時,我真的很難過,卻難以向人談論,不過藉由這項活動,就更能走出悲傷繼續向前走了。3080真的是相見恨晚!

將國外流行的死亡咖啡館引進台灣的舉辦人郭慧娟

將國外流行的死亡咖啡館引進台灣的舉辦人郭慧娟

        現在的死亡咖啡館不只是邊用茶點邊聊天而已,還有許多跟死亡有關的桌遊供參加者遊玩,以遊戲的方式讓大家更能輕鬆地談論死亡或生前規劃、走出悲傷!3080上次參加的死亡咖啡館場次也是多虧有了遊戲幫助,害羞的我才可以和陌生人說說話,也感謝邀請我的朋友。

死亡咖啡館除了甜點還可以玩生命桌遊

        死亡咖啡館有臉書專頁,在上面都會公布近期會舉辦的場次,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報名參加!

死亡咖啡館的水果蛋糕很好吃呢

  3080還記得上次參與的死亡咖啡館,咖啡廳的水果蛋糕很好吃呢!下次就算沒有活動也再去吃一次吧!

 

 

延伸文章:

父母喪偶如何是好?子女這時這做幫助父母走出悲傷
天明破曉時:法國大文豪維克多.雨果為意外過世的愛女寫的詩歌

 

資料來源:網路

#3080,談論死亡,生前規劃,走出悲傷,死亡咖啡館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