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天堂消息問題整理

寵物臨終服務興起,怎麼樣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

寵物禮儀師|寵物臨終服務興起,怎麼樣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

2021-12-14

最近越是了解寵物殯葬相關的資訊,就越認為有趣,前陣子還看到有業者招募寵物禮儀師的消息,很好奇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寵物禮儀師。雖然知道目前台灣有大學開設了生死學系,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在學校開始接觸殯葬相關的知識,但不知道寵物臨終是不是跟人一樣呢?3080決定要來好好了解一下!

寵物殯葬服務對象不只貓狗,各種動物都值得好好安葬!

寵物殯葬服務對象不只貓狗,各種動物都值得好好安葬!

2021-12-13

3080在YouTube上看過很多有關寵物的頻道影片,很多動物都很可愛,忍不住一個影片接著一個影片看下去,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很特別的寵物,像是鱷魚、很大隻的陸龜、雪貂等等,真的各式各樣的寵物都有!這就讓3080想到,那如果那些寵物過世,也是能請寵物殯葬業者處理身後事嗎?印象中只看過有為貓、狗、兔子、倉鼠等服務而已!所以3080打算上網找找!

寵物安葬保存骨灰的方式

寵物安葬|寵物過世了,有五種方式埋葬寶貝毛孩的骨灰!

2021-12-10

寵物過世後,身後事的服務越來越完整,之前跟表妹在寵物殯葬業者,他們介紹了許多寵物安葬的選擇,除了將寵物骨灰埋葬在土中,跟人不一樣的是,寵物可以將骨灰帶到家裡保存,3080覺得很驚訝,保存骨灰在家中還可以分為骨灰罈還有骨灰盆栽,3080回家研究了一下後,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寵物過世火化觀禮

寵物過世後個別火化才能觀禮,寵物火化觀禮需要準備的東西?

2021-12-09

3080陪表妹要去寵物火化觀禮前,業者有告訴我們可以帶毛孩生前喜歡的東西一起和遺體燒掉,不過記得要帶可燃燒的物品,表妹找了找,決定要把貓咪生前最常躺著的窩裡的小被被帶去個別火化時順便燒給貓咪,寵物過世後的火化觀禮我還沒經歷過,不知道是不是和人類的火化儀式一樣呢?

寵物火化分成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

寵物火化|原來還分成個別火化跟團體火化,依照需求大不同!

2021-12-08

這次陪伴表妹送他的寶貝貓咪最後一程,我還學到了原來寵物火化不向人的火化流程一樣,都採獨自的,寵物過世送到寵物禮儀業者這邊來,除非飼主要求個別火化,不然業者都會統一團體火化,這之中有什麼差別嗎?其實就是看飼主的需求而已,3080把寵物禮儀業者跟我說的話的記了下來!

寵物過世後不要隨便移動

寵物過世儘量不要移動到毛孩遺體比較好!這幾點要注意!

2021-12-07

人過世後會有很多禁忌要避免觸犯到,例如不能滴眼淚在往者身上、或用手摸遺體,避免在身上留下痕跡,破壞死者遺容,而3080發現寵物過世後,雖然沒有像人一樣那麼多規定,但在做動物遺體處理的時候,還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喔!就讓3080來分享這樣寵物殯葬小知識!

寵物生命禮儀:寵物送行者

寵物殯葬|心愛的寵物過世後要怎麼處理?原來跟人差不多!

2021-12-06

3080上禮拜陪表妹送走了她養了老幾年的貓咪,對於人的後事我算是查過很多資料,但對於寵物殯葬卻是完全不懂,貓咪在獸醫院被醫生診斷沒辦法之後,表妹帶著貓咪回到家靜待安詳,到家沒多久,或許是感到安心,貓咪很快就停止了呼吸,表妹很難過,所以我來代替她處理寵物過世的事宜,聯絡寵物生命禮儀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