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位牌位喪葬禮儀消息

牌位男女不平等!傳統習俗女性不可入娘家神主牌位!

牌位男女不平等!傳統習俗女性不可入娘家神主牌位!

2021-12-22

前陣子3080看到一則新聞,是關於新竹某宗親會將先前未嫁過世的姑婆納入神主牌位的內容,3080才知道原來傳統上我們祭祀先祖祭拜的對象都是家族男性及結婚嫁娶進門的女性,而家族中的女性入神主牌位是不允許的,3080很好奇所以也查了許多相關的資料要來分享給大家!

有很多購買塔位權益要知道

購買塔位也要注意自己的權益!你該知道的塔位權益!

2021-12-21

3080跟爸爸選好塔位,我是第一次跟著家人購買阿嬤的塔位,所以過程中都是交由爸爸決定,但在購買的時候,爸爸提醒我許多購買塔位需要注意的事,其實有很多購買塔位權益要知道,如果簽約的時候沒注意到,後續自己的權益可能會被損害!因為塔位跟平常購買生活用品不一樣,很多我們不會注意的地方可能存在陷阱,最重要的是要找合法塔位業者購買商品喔!

時代變遷觀念也變了,年輕族群接受在塔位放小裝飾

塔位佈置|時代變遷觀念也變了,年輕族群接受在塔位放小裝飾

2021-12-20

3080在跟爸爸去靈骨塔選阿嬤的塔位的時候,師父就有提到現在年輕族群的觀念比較開放,祭拜祖先、先人時,除了燃燒紙紮用品祭祀以外,還會做塔位佈置,3080第一次聽到塔位佈置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請師父解釋後才了解原來現在人的巧思越來越多,連納骨塔位都可以像娃娃屋一樣佈置得很漂亮!

骨灰罈有好多種材質跟樣式

骨灰罈材質品質皆不同,兩個挑選骨灰罈要注意的重點!

2021-12-17

3080發現骨灰罈有好多種材質跟樣式,找了很多資料,原來各種材料性質不一樣,價格也都不一樣,有大理石、花崗岩、琉璃等骨灰罈材質可以選擇,另外3080也跟大家分享在台灣,挑選骨灰罈的兩大要注意的重點!

骨灰罈刻字也是一門學問

骨灰罈銘文規格有限制,骨灰罈刻字排列位置跟字數這樣寫才對!

2021-12-16

選擇塔位之後,3080和爸爸就預繳了訂金,等權狀跟相關文件下來就可以等阿嬤火化後使用了。阿嬤的喪事是爸爸還有他的其他手足等長輩負責處理,我記得我們選擇的禮儀包套服務就還有骨灰罈一個了,所以不需要我們去選購,不過3080發現骨灰罈刻字也是一門學問呢!並不是隨便想刻什麼就刻喔!

寶塔由專人帶看塔位

選擇塔位要注意風水!除了方位還要注意八字生肖!

2021-12-15

前陣子3080的阿嬤過世時,和爸爸一起去寶塔由專人帶看塔位,一直以為靈骨塔是很陰森可怕的地方,去之前有點怕怕的,不過真的親自去了一趟之後,才知道原來現在的公墓跟靈骨塔都規劃的很漂亮,必經是我們死後要長眠的地方,塔位風水也都很好,才會吸引民眾選擇塔位使用,而且在經過帶看的老師介紹後,原來選擇塔位時,不只風水,還有許多眉眉角角要注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