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尊重|現代國民喪禮核心之一,尊重差異性,和平共存!

2021-08-31

  多元尊重是現代國民喪禮核心之一

多元尊重|現代國民喪禮核心之一,尊重差異性,和平共存!

 

  3080禮儀殯葬資訊有很多朋友,他們都跟我不太一樣,信仰基督教、忘年之交、同志還有外國人,因為台灣有多元的族群結構,我才能認識他們,在面對不同的文化時,我們會互相接納、給予尊重,3080禮儀殯葬資訊今天要來跟大家談談現代國民喪禮的最後一個核心-多元尊重,因為有這多元的族群結構,也讓台灣的喪葬文化有不同的面貌。

何謂多元?

多元不不同種族在共同社會框架下互相尊重

  不同種族、宗教、群體在同一個社會框架下,自主參與還有發展自我傳統文化或利益,不同族群互相接納與尊重,使社會安樂共存,之間沒有衝突。

  3080禮儀殯葬資訊還有3080的朋友都覺得,台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

多元尊重的表現

  家中如果有人過世,不管他的身分、地位、性別、年齡、族群,都應該尊重他的差異性和自主權,也尊重宗教信仰和習俗文化,還有身後事的決定。

不管是哪一種信仰其身後事的辦理都應受到尊重

  3080禮儀殯葬資訊舉個例子說明,如果你們家是一般民間信仰,而家裡的媳婦是信基督教的,媳婦若過世,她生前有遺囑交代要依照基督教的喪禮舉辦,那家人就應該照她的遺願辦理,但如果沒有交代,家屬可以依照她生前參加宗教活動的情形辦理喔!

  除了上述說的人,對於枉死、年幼的小孩子、沒有孩子的老人、不同性傾向者,也同樣要給予一樣的尊重。

  3080禮儀殯葬資訊立志要當個充滿愛的人,讓世界變得更好,現代國民喪禮的重點我都記住了,也會付諸行動,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台灣的幸福,我們一起進步。

 

 

延伸文章:

殯葬自主|喪禮不是只能依照傳統!人人都可規劃自己的身後事

性別平等|傳統喪禮存在著男尊女卑的現象,政府和民間共同改善

 

 

資料來源:網路

#3080,禮儀殯葬資訊,多元尊重,現代國民喪禮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