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跟著3080這樣做才不失禮

2021-08-31

參加喪禮前要注意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

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跟著3080這樣做才不失禮

 

  3080禮儀殯葬資訊的忘年之交的好友過世了,他在告別式當天想去送好友最後一程,卻在會場看到一張告示,寫著和亡者生肖相沖的人需要迴避,所以他只好在遠遠的地方目送好友離開,讓自己不留遺憾,回來後他跟3080禮儀殯葬資訊分享這件事,也另外告訴小編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

不宜參加喪禮的人

  • 和亡者生肖相沖、八字相沖

與亡者生肖相沖者不宜參加喪禮

  喪禮上會貼出告示或是司儀會告知,哪些生肖和亡者生肖相沖,要迴避,有人認為封棺時轉身就好,也有人認為最好不要參加。

若擔心與亡者八字相沖可先打電話詢問家屬

  比較講究的家屬,會要求和亡者生辰八字相沖者不要出席,如果不確定往生者的生辰八字,或者其家屬會不會在意,可以打電話去詢問家屬,如果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適時表達自己不能前往的誠意,家屬一定能理解,雙方也能減少或不留遺憾。

  3080禮儀殯葬資訊的忘年之交告訴我,他不會在意這些,有來看他,他就很高興了。

  • 抵抗力較弱者

  例如:嬰幼兒、病人,每個人狀況不同,不見得所有人在當下都適合參加喪禮,可以評估自身狀況再前往。

  • 新婚四個月以內新人

會有喜、喪相沖的問題。

  • 孕婦

  之前3080禮儀殯葬資訊有分享一篇懷孕遇到喪禮時該怎麼辦的文章,簡單來說孕婦是可以參加喪禮的,但肚子上必須綁一條紅布,實際上還是依照自身身體狀況,斟酌要不要出席。

  • 遇到生理期

  雖然這被認為是不宜參加喪禮,但如果不想留有遺憾,只要檢視自身健康、精神狀況良好,再帶除穢包等,以及事後淨化,還是沒有太大忌諱的。

  • 治喪當中或治喪結束未滿百日

  除了正在進行喜事的人有喜喪相沖的問題,治喪期間、還沒滿百日的人也不宜參加別人的喪禮,因為喪對喪也會有沖煞的問題,白包可以託人送過去,禮到人不到。

 

  我們還是希望在人生的最後一刻不留遺憾,雖然有這些習俗在,但還是能另尋其他方法把遺憾降到最低,又不會失禮,例如3080禮儀殯葬資訊前面說的,打電話去致意等。

 

延伸文章:

3080提醒懷孕遇喪事的注意事項,喜喪相沖這樣做避免動胎氣

入殮禁忌有什麼?光源方向沒注意可能危害健康?!

訃聞內容怎麼寫?現白話訃聞已成趨勢,表達情感更順暢!

 


資料來源:babyhome

#3080禮儀殯葬資訊,生肖相沖,什麼人不宜參加喪禮,不留遺憾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