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尾錢,萬年富貴|用對手尾錢招財又好運?

2021-08-31

  放手尾錢萬年富貴,用對手尾錢招財又好運

放手尾錢,萬年富貴|用對手尾錢招財又好運?

 

  之前3080禮儀殯葬資訊的奶奶在快要往生時,禮儀師請家人準備一些零錢財物,放在奶奶手上過個手,等葬禮結束後平均分給家人,這就是所謂的手尾錢,為什麼要這麼做呢?這有什麼意義嗎?3080拿到手尾錢後,並不知道如何使用,也常常聽說手尾錢招財的故事,所以3080禮儀殯葬資訊去問了學識淵博爸爸,以下幾個使用方法提供給大家!

手尾錢是什麼?

長輩快往生時會拿些錢過手,稱為手尾錢

  福建、台灣的喪葬習俗中,稱往生者彌留時手上的物品叫做手尾物,而金錢就叫做手尾錢,傳統習俗相信高壽逝世親人的遺物會給子孫帶來福氣,所以在世親屬大部分是樂於使用的,而手尾錢也象徵著愛護子孫、傳承責任,民間分手尾錢的時間不一定,大部分會在出殯後或葬禮忙得差不多時平分給家人。

手尾錢用法

手尾錢招財的用法

  3080禮儀殯葬資訊的爸爸說手尾錢用法有很多種,你可以放進口袋,再把褲子捲起來放在衣櫥,有「鎖財庫」的意思,財運比較不好的後代,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改運。或是你也可以用紅布把手尾錢包起來,繞七圈紅繩,放在枕頭下或床頭櫃,有人分享使用此方法後,夢到一組數字而中了樂透!再來就是放在包包或皮夾中,有保平安的功效,怕會弄丟或花掉的話,可以放在家裡的財位或存摺旁,等需要投資的時候可以拿一兩枚討吉利。最後,你也能將手尾錢捐出去,把福氣分散出去,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忙的人。

  3080禮儀殯葬資訊在這邊補充說明,如果往生前來不及放錢,可以把銅錢放在往生者身旁,再請法師助念,也有同樣的效力喔。這樣對手尾錢用法有了解了嗎?看來3080還有很多事情要問爸爸呢。

 

 

延伸文章:

喪禮流程知多少?弄懂生命禮儀,身後事規劃更明瞭

 


資料來源:網路

#3080,禮儀殯葬資訊,手尾錢招財,手尾錢用法
 

回列表